2012年3月9日 星期五

365-10 張張的購物觀

哈哈哈,這個標題根本就不吸引人阿
因為張張最愛亂買東西亂花錢了
猜想購物觀根本就是「如何買東西」和「買東西的藉口」之類的

並不是這樣的!
如果只是這樣,張張敢出來招搖撞騙嗎
((這很難說喔,噗
張張愛買東西恐怕是連路人都知道的事情
去晴光買晚餐都可以扛個兩袋回來
甚至還發表了幾篇購物文

但是
今天不是要教大家買東西
而是要分享張張買了一堆東西之後血淋淋的購物觀

張張生在一個很勤儉的家
((不相信...
從小就是搜集別人的衣服穿
((不是窮好嗎
我都說了是「勤儉」
也可以解釋為「惜物」))
想當然爾,也不太捨得丟東西
很多東西都抱著「會再用」、「有可能會用」的心情留下來
所以我們家東西堆的跟山一樣高

套一句我阿爸的經典語錄:
我們家是給東西住的,我們只是順便住在這裡

每個東西都有個故事
不外乎就是
「這東西很划算,買起來總會用到」
「這是必需品、消耗品,先買起來放」

但我漸漸發現
不能夠有「我會再用」或是「可能會用」這樣的心情
買得東西很齊全沒錯
買了卻沒用到的東西也很多
寧可要用的時候再去買
至少他還被用過一次...

更可怕的是
買了一陣子之後還會上癮
東西越買越多

總有一天會突然良心發現
我。不。買。了
這時候要確定是真的不買了還是買比較少了...

張張現在很認真的希望買雜物的錢能夠降為0
但我的「好同學們」也非常的肯定我

絕。對。不。可。能

太好了,我們太有共識了

但至少的至少
希望張張能在確定東西會用,而且非常必須
這樣的情況下才買

才不會出現只用幾次的去角質霜、許多肥皂、屯起來的面膜...
說到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5 則留言:

  1. 不要跟瓦礫出門就比較不會出事>w<
    哈哈哈哈哈
    記得要買東西前
    先跟我們說 我們會阻止你的

    回覆刪除
  2. 嗯嗯嗯,「自知乃是知識的基石」
    很好很好,你有自知之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