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

365-17 張張在校園遇見蘇格拉底

在遇見蘇格拉底之前
張張要先扯點別的

我觀察了我的觀賞人數
努力了一大下,努力讓我的網誌每天彷彿都有些什麼
觀賞人數不止沒漲,都快跌停了
話說油都一天91人次了
只能說
內容是啥小,我只知道人氣

話說蘇格拉底的哲學應該不是這樣...

又話說,今天下午的永續文化
大家對我們學校的印象似乎趨近於零
然而不能否認的是,進來越久才越能了解這所學校是有在努力的
努力打名氣、努力改變
並且體驗他的歷史和精神
也或許我是一個容易受到影響的小孩吧XD

以下完完全全是為了油打的((認真

今日演講者是某公司總經理
((基本上我一點都不希望別人搜關鍵字搜到這來,因為我打的東西一點也不專業,怕到時候被吊起來打= =

總經理講到國中的記憶
老師罰全班(除了他以外的人)罰站
因為
有個人說謊,所以大家陪他受罰
「意義是啥小,我只知道義氣」
也不知道cover說謊者的大家是有義氣還是不想被蓋布袋

這讓我想到
同樣的事情不同的人做,觀感根本大相逕庭
同樣是闖紅燈,別人做就是「知法犯法」,自己人做就是「他有急事」
或許是知道他的處境所以能夠了解他的所作所為
然而這樣不僅有失公平,被冤枉的人又何其辜
所以現在看到別人做我看不順眼的事情我也就不會默默生氣了
到底容忍是對還是錯阿
((話題扯遠是肯定對的

接著總經理有講到一段話
「記得該記得的;忘記該忘記的
改變該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

好難阿

今天有這樣的體悟
長大很抽象
到底怎樣算是長大了
或許是知道什麼話/事情該講,什麼話/事情該吞下去
也或許是能接受不能接受的事情
縱使老闆要求我們做不喜歡的事情,依然要從善如流的做下去
長大後堅持的正義瞬間被磨圓潤了

總經理也有講到
「為什麼你相信張惠妹的歌喉是天生的
但不相信設計感是天生的」

我相信
所以我就殘念了嗎
乾脆去賣雞排好了((不過商機都被電機系搶走了,聽說
基於這點,我不相信
沒必要相信一些會傷自己銳氣的事情阿!
事實仍然是事實,他不會改變我也知道
但我選擇不讓這些事讓自己沮喪、放棄
就相信總有一天我會贏的!
反正相信它又不用錢!

總經理說
台灣娛樂化的很嚴重

雖然我不甚了解,但我同意

總經理還有提到
他出題目給同學
設計遼寧夜市攤販的店名和logo,但是爆掉了
因為學生沒去問店家給不給設計

不知道事情的經過是如何
但我挺想試試看的呢
全年級將近100人幫夜市設計新logo
那會是很壯觀的改變呢!

最後提到龍局長(?)的新政策
雲端化
泥土化
國際化

哈,說的真好
永續課聽到,大同自己培養設計師,但自己的產品沒設計感
演講聽到,台灣做科技產業,但自己國內科技卻不發達

我也要來造句
自己是台中人,但跟台中一點都不熟

6 則留言:

  1. 張小瑜瑜又再次讓我見識到不同凡響的理解力,
    也不知道cover說謊者的大家是有義氣還是不想被蓋布袋。
    這個!超讚!我想都沒想過。
    我也覺得我跟台北都比跟中壢熟了,
    是不是應該畢業後好好回鄉了解一下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其實張張最愛想些雜七雜八的東西了XD
      只是我的語言表達總是少一點

      那跟老師申請做中壢的文化好了XD

      刪除
  2. 哈哈哈
    看到最後一句我笑了
    我也是身為新竹人 但是跟新竹一點都不熟
    ((還會迷路說~"~
    謝謝張張為我打了這麼多
    我想我也身在演講當中了吧=)

    還有 我的人氣應該有一大部分是我自己按的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大家都跟自家附近很是不熟阿XD
      我不會迷路,但認的出路名的莫約一隻手數得出來吧(默)

      其實我都節錄而已
      大部分還是在講我自己的心得感想...

      刪除
  3. 下次帶你去逢甲吃好吃的!!
    讓你認識台中~~
    (雖然我好像也沒有很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有去過逢甲耶((我同學“帶”我去的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