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

365-6 張張感性時間

可以後悔,但絕對不能瞞怨沒有機會,因為自己曾經放棄它。


((張張今天要以文字快速帶過了))

張張是個愛抱怨的人
抱怨沒有好老師,所以張張不成材
抱怨教育制度不好,所以張張不成材

但是現在張張不抱怨了
因為我發現,期待都會被實現

覺得學校不教理論,所以我們都亂做一氣
之後就上了教理論的課

覺得沒有衝擊,學校教得太制式,所以沒有嶄新的創意
之後就遇到想法很跳tone的老師

覺得沒有好的夥伴,所以單打獨鬥就是會差人一節
之後就遇到契合的夥伴

覺得沒有機會,所以不能領個獎狀回去
之後就半強迫的參加了許多比賽

好像被人家賞巴掌
曾經瞞怨過的事情卻一一被實現
遺憾的是,張張還是張張,一樣愛抱怨一樣不長進

然而過了一陣子想了一想
我期待的好老師好制度好機會都實現了
唯一不變的是張張不珍惜機會,就算珍惜了也沒有善加利用

一種米餵百樣人
同樣的制度、相同的老師,可以教出大相逕庭的學生
這絕對是自己的問題

所以現在張張不抱怨了
理由很簡單,套一句廣告詞「自己沒知識怪機器壞」
所有的機會都在「沒有實力」的情況下錯過了

很多人都覺得:我才沒那麼幸運,會這麼巧給我遇上我想要的事

我只想說
那是因為你沒發現。

8 則留言:

  1. 推推推推推!!!
    張張也長大了><
    今天怎麼大家都這麼感性啦~寫得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張張沒有時間寫遊記
      只好把庫存的東西拿出來打
      ((放心,庫存還有1星期的量

      刪除
    2. 庫存也太多了吧~ = =|||

      刪除
    3. 從229前一個星期開始累積XD

      刪除
  2. 突然想到!你要趕快抱怨沒有外國帥哥來找你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直接寫噗浪好了:
      找我遺失的外國帥哥!
      XD

      刪除
  3. 我看完 也是瞬間想到
    張張要抱怨一下
    覺得沒有遇到外國帥哥 所以沒有認識的機會
    現在大同就來了好幾個德國學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大家好為我著想喔
      但這個部份我算是挺隨緣的啦~~
      而且現在是知足張張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