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3日 星期六

365-4 鈔票展看錢去


今天去看久違的「鈔票展」
以可愛的花朵兒開場
自從花博後第一次去台北故事館
發現屋子前多了好多花阿~~
滿坑滿谷的!


今天攝影花,我用了新學的攝影技巧
以不同於主題顏色的背景襯托出主題


這張也是一樣的技巧


我喜歡拍花
因為色彩很鮮豔,紋路很漂亮

欣賞完花兒進到故事館裡,滿坑滿谷的鈔票!
吸~
是錢的味道!
((哈,其實沒什麼味道啦XD


展覽中展出很多的鈔票
除了可以欣賞各國的紙鈔設計以外
還有許多知識可以學習呢!

讓張張帶你看展!


首先先來看「第一」的鈔票
面額最大塑膠鈔


塑膠紀念鈔-世界第一張塑膠鈔票


紀念鈔-幣值最大塑膠鈔


德國第一次世界大戰後使用
絲質鈔票

哈哈哈,大家都第一第一
最後一個第一次世界大戰XD


除了大家熟悉的長方形鈔票
也有正方形的鈔票


甚至也有圓形的

不過不難發現,雖然許多長方形的鈔票
但因為有死亡禁忌
所以很少人是直式人像圖案


鈔票也有所謂的「愛用款」
世界各國喜愛使用的圖案大同小異
不難歸納出一些規則


基本上不論是誰、是什麼物品都有可能被擺上鈔票
只要夠美、夠有意義、夠格就行!

可以是漂亮的花兒


也可以是漂亮的雕像或畫作



當然音樂家、偉人、資源、美景、君王...等都可以


甚至是教育家、世界名校


展覽中還有介紹一些特殊鈔票
例如惡性通貨膨脹的辛巴威紙幣

或許深信「系列」的價值
((開玩笑的))
所以他硬是給他出了四代!


第一代,還很認真的配色
許多小細節也有注意


到了第二代
就跟大富翁的紙幣長的差不多隨便了...


到了第三代雖然有比較用心一點設計了
幾張一個組,都用一樣的圖案,只是顏色不一樣而已


最可憐就是右邊這隻牛了吧
從一開始的1元,到最後了100000000000000元都有他
貶值到無以附加...


到了第四代
((呼~Copic輸了,只有三代))
終於放過了紙幣製造商
只出了幾款

因為他們發現不能再這樣下去了!!!
所以改用鄰居-南非的紙幣了...


世界紙幣協會也有作出票選,最美的鈔票
還有展出世界最難偽造的鈔票


在這裡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紙鈔、塑膠鈔票、紀念幣
在小小的面積中,大家努力做出與眾不同且富含意義的設計


可以出現在鈔票上可以說是一種榮譽

如果鈔票上有印我的頭像
說不定去買東西會有人找我簽名
((直接當成簽名照用??XD


不過最厲害的莫過於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
不只有印有自己頭像的鈔票
她還有一系列耶!

6 則留言:

  1. 被張張一說"大富翁的紙幣"...
    真的呢!!!好像!!!!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這可是我很認真想的梗耶XD
      PS.瓦礫也這麼覺得說XD

      刪除
  2. 齁齁齁齁~~~
    今天果然沒有美食少女的戲分!!!!
    ((連一張你的照片都沒有看到
    明天的 一定就不一樣了
    我期待明天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等我減肥完吧
      我不追求瘦,但是最近真的太腫了QQ

      不過我今天有很多照片唷>.0

      刪除
  3. 天啊,這在哪裡啊??
    好特別喔~~

    PS.你可不可以讓字體不要是黃色的,
    很難看清楚

    回覆刪除
    回覆
    1. 1.台北故事館,在台北美術館隔壁=花博隔壁

      2.這是他預設的,我也改不掉...
      改天改版面在改顏色,忍耐一下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