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7日 星期六

365-18 設計網站介紹

到底是要花多少時間閱讀,多少時間寫作??
閱讀時間少了,寫不出東西;寫作少了,只進不出看不到成效

其他我不懂
設計肯定是要多看

事先知道叫抄襲,事先不知道是抄襲兼無知...
所以多閱讀是絕對必需的

張張不知道有讀了多少東西
肯定的是Google Reader裡有很多東西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
設計網站

找設計網站的方法最好的方式就是「找朋友」
在Facebook上搜尋一個人很難找到正確的
但是從他的朋友身上下手,一下子就OK了
找自己需要的網站也是這樣的
可以稱之為「種子」吧

今天的文章好長好長
大家一定要認真看完喔!
PS圖片下的網站名稱都有設連結唷!

 好多好多作品可以欣賞


第一個要介紹的是Yanko Design
之所以放在第一個是因為老師推薦
加上我本人也愛看
同樣是學生的作品
有時候會覺得「這樣也可以喔」
有時候覺得「原來別人可以做成這樣」
跟同儕學習感覺比較沒有距離感
((我知道我上次推薦過了= =+


這個網頁也是老師推薦
但我跟他比較不熟
大約是因為在reader裡面無法看完全文吧
((也就是這樣比較喜歡Yanko


Better Living Through Design
Your design guide to home & style.
是生活可以用的精品吧!


這是我昨天才開始發露的網站
它主要是發表包含中國、台灣、香港、中文的設計師等
應該也是會有不是中國人的人吧


這網站也是常常更新設計作品
最好的一點是他是中文!
推薦的東西很廣泛
屬於多種類型的設計網站



接下來兩個是產品包裝老師推薦
Ads of the world顧名思義,有很多廣告作品
有影片、海報等等
發文量很大的一個網站


分享產品外包裝設計
主要是食物、酒等等的包裝
小馬說看了心情會很好的網站=D

PS.其實還有一個Brand of the world
它發文量超大,每一篇就是一個mark
如果要找logo可以去看看
但平常這樣的發文量太難消化了


王艾莉的設計報((有講跟沒講一樣
她推薦的東西比較不容易在其他網站看到
是個可以增廣見聞的網站

產品設計以外的設計網站


以前的發文模式是版主大大每天閱讀大量文章
擷取出他認為值得推薦的作品
然而這工作實在是太辛苦了,而且他也有其他工作
所以改成他只會分享他認為有感觸的作品(?)
所以發文量瞬間降了很多
不過可以去看看他的舊文
插畫、攝影創作等等比較多


專教「拍照」這回事
我覺得他解釋非常清楚
縱使不知道自己會不會用到
總覺得學到了很多東西
它還說:Tips for beginners
顯然不會太難


這個我上次也有推薦過了
但顯然有人沒有認真在看
有天居然看著我的螢幕說:哇~照片會動耶!
喔...我上次推薦就有說過了...

感覺攝影師本人在上流社會中遊走
常會看到他拍攝走秀的幕後
且攝影技巧高招啊!

((快點進去看,有美腿!


Funny joke.雙關吧=D
看這個網站就是輕鬆笑笑就好

設計工具站


還需要解釋更多嗎
Industrial sketching
還有動畫可以欣賞唷!


很多的手繪照片
是臨摹的好地方
不過沒有動畫XD


瓦礫大大推薦
我也說不清楚他是什麼樣的網站
((請聽瓦礫大大說明!


瓦礫大大推薦前我就看過的網站((真的!
當初是為了找雜研,作品集來用也是很方便
很多電子書可以參考
文字方面可能看不太清楚
欣賞大家的版型也是超值得推薦!


網站上有很多PS的筆刷可以下載
超好用!


這個網站貌似也可以下載圖庫之類的((但我還沒用過
推薦他的原因是因為他寫了一段話
((大約是
「分享大師們的作品
希望對大家有用
也希望大家善加利用
讓自己在某個地方得到讚賞」
這樣的態度讓人敬佩阿!


這是一個色票的網站
同時列出所有的顏色和色彩系統
而且它是日文網頁阿!


這也是個色票的網站
但他更近一步的提出搭配的方式
由路人提供他的配色,大家給分
很實用阿=D


簡而言之是個賣場
可以看到很多市面上不常見,很有設計感的作品
超棒的阿!

最後壓軸


當然要放一下自己的網誌阿
沒有這個網誌哪裡看得到這篇網頁阿
鄉親阿,大家說,對不對!!!!!

10 則留言:

  1. 哇!張張每天都看這麼多阿= ="
    看完我都覺得羞愧了,要好好跟上張張大大的腳步才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
      哪一句話讓你有這樣的想法XD

      這些只是我有存起來覺得不錯的網站
      實際每天會看得大約只有一半吧
      ((例如工具網站,就是有用再去阿XD

      刪除
  2. 哇~美腿那句話是寫給我的吧~ : $
    張張介紹的網站我幾乎都加到GOOGLE Reader裡囉>3<
    Core77我超喜歡~因為我的雜研幾乎都從那裏出來XD
    不過那個網頁似乎不能加到GOOGLE Reader...QQ
    張張的網誌我都有Follow所以不用加啦~
    (因為我長長忘記開GOOGLE Reader, 但是一定開Plurk~)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美腿是為由咩寫的無誤!

      無法加進google reader真的是很困擾呢
      沒被加進去的幾乎等同於打進冷宮,很少會去看呢XD

      看來我也要多多愛core77
      PS.上學期雜研我也有很多資料是來自Yanko,哈

      感謝由咩對張張的熱愛>/////<

      刪除
  3. 哇!!!! 看起來好專業的一篇blog,
    但是我好懶的一個一個點進去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吧
      我也一點也不期待你會去看= ˇ =

      刪除
  4. 口圭!!!!!!
    好多好多跟設計相關的網站喔...
    以後不怕沒有東西可以看了= =++
    gooooooo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阿
      有了這些,以後就有永遠都看不完的東西了
      ((某方面來說是有點辛苦的說

      刪除
  5. 感謝張張大大的用心分享~~
    哈~~
    看來我每天google reader的未讀數又要增加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 ˇ =

      我現在保持在1000+,根本沒打算理他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