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7日 星期五

365-172 政府VS民間

怎麼辦,今天的文章會超級長
雖然超級長,大家還是要記得留言喔!←很缺人愛的小孩
照例上半段是張張的今日心得,聊的是政府在草屯做的休閒園區
下半段是每日閱讀,分享的是民間團體所做的行動
第一次這麼前後呼應感人肺腑耶!


在中投快速道路底下,與蕃仔田交接的區域
共闢有7區,一直走的話約20分鐘

第一區是南停車場

第二區,忘記了
有一個水池,小小的設計過
記得以前會灑下水幕

第三區是表演廣場
柱子後面的紅白建築物是活動準備室

有經過設計的燈,還有椅子

還有一個大舞台

第四區 農特產廣場
之前有蓋一個一個的隔間,不過應該是怕會聲蚊子所以拆掉了

第五區 花卉廣場
本來應該也有蓋一些設備或隔間

第六區藝文廣場
柱子後面的運動器材是最近才蓋的

主要有一間貌似室辦公室的建築

第七區 北停車場

步道上有鋪上石頭路
也不知道為什麼,他們總是把石頭最尖的地方往上擺
我根本不敢赤腳走= =

他們還有很漂亮的棚子
((對ㄏㄡ,這個棚子是做什麼用的阿?


部分的柱子還有請當地的單位彩繪
看的出來曾經想要有所作為
不過,那個辦公室似乎沒真的開張就荒廢了...

究竟是宣傳不夠,還是人們的購物習慣無法改變
可是那個寶島時代村就很多人去阿0口0

我倒是覺得附近都是零散的住家,而且賣的都是農特產
一來不是很必要買,二來也不會天天逛
所以要讓這個地區蓬勃發展也是有點困難

不然在中投底下,就算是正暑也是很涼,是很不錯的地方=D

==========感人的新聞==========
雖然我總會貼上很多連結,跟大家分享資料來源
同時我也會提出文章大綱,讓大家不用點進去看長長的文章
不過,小心被我洗腦=D

由三名女大生,背著用洗衣籃做成的特色桶,到全國各地撿垃圾
而撿到的垃圾他們也會找“合法”的位置丟棄

自從報導以後,越來越多人參與
攜家帶眷、哥哥帶妹妹的參與
甚至得到贊助有了T-shirt呢!

他們也成立了粉絲團:

一群大學新鮮人在火車站高舉“有需要幫忙嗎?臨時孫子,幫您提行李”
也有媒體提出了省思:臨時孫子?政府失能!
他提到,會讓年輕人有機會展現愛心,不就是因為公共空間的無障礙空間並沒有妥善的設計
網路上也常發起幫助嘉義市的賣菜老人、台北車站外的賣紅茶老人、台北車站地下街賣報紙老婦人的活動,這不也是因為政府沒有良好的社會福利
如果說“其實政府有做,只是不夠多”,那公共工程品質確實是一直處在這樣的狀況下,所以“嘉邑行善團”才自行出錢出力造橋鋪路
可以點我看嘉邑行善團的維基百科

總結一下:究竟為什麼我們常看到政府想要do something,結果卻是nothing good

5 則留言:

  1. 今天真的好長~"~
    哈哈 我好像已經很就沒有來了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姐姐,你用了空開的帳號...

      是很久沒來了~~等你的留言等好久了XD

      刪除
    2.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刪除
  2. 我昨天原本要回復的,結果打到一半又晃網頁,
    然後關機的時候關網頁才想到QQ
    (努力回想我昨天寫了什麼...)
    政府做那些應該算是公園吧?其實有些不錯,
    可是有些評估的時候沒弄好(或者有什麼內幕
    蓋在一些超偏僻的地方,真的是很詭異,
    就是...可能當政府官員(服務大眾的那種)不是他們的興趣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覺得一開始也真的是有認真想要做
      如果真的做起來,也可以振興地方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失敗了QAQ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