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5日 星期日

365-160 一日農夫

我爸說他是一日農夫
一星期中只有星期天會回來草屯當農夫
他說我也是
雖然我一星期七天都住這

今天中午吃午餐時,舅舅討論到我表姐
我表姊貌似說什麼東西很臭,我舅舅就要她去清
都幾歲的人了,還說好臭!
臭就要去清阿!
然後我媽說:「所以我們家的人都不會說好臭」

哈,我在旁邊超努力忍住不笑XD

我阿嬤要我爸把高一點的芭樂包起來,說:
高的給你們腿長的包,不然腿長假的喔
我:黑阿!
阿爸:我都不敢說話了,你還回答!
複習一下,這是芭樂

我阿爸都會把在一起的兩棵芭樂剪掉一個,說這樣芭樂會長的比較好
但我阿母很捨不得,每顆都會留下來
我爸在剪的時候,我說:「剪一剪比較不用包」
我阿母說:「黑啦黑啦,都跟你爸學的啦!」
然後過一陣子我阿母在剪樹枝,把高的樹枝剪掉芭樂長的比較好
我看到說:「喔,你也在剪喔!」
我阿母說:「丟拉丟拉,就像妳說的剪一剪省得包」
我媽媽說:「那芯瑜你多說幾次」
噗,大概只有我阿姐懂笑點在哪XD

然後我那個滑鼠阿...應該是蟑螂咬的...

晚上看了幾分鐘的阿凡達,就熱淚盈框了耶,真的是ㄏㄡ
想到他們能跟動物連結,表示他們是一體的,能夠“看見”
哇~~也太感人了吧!!!

我覺得現在很適合聽這首歌
Kids, don't let them bring you down.
歌詞寫的是不論你是怎樣的人,都不要讓事情打倒你

==========每日閱讀之看電視也可以==========

今天阿爸很早回來,而我睡得很晚...
為了假裝我是乖小孩,所以都沒有開電腦,不過電視看得不少
從電視中也得到了一些不錯的知識

像是他說到,每天的早會可以影響士氣
例子是日本的某一間公司,老闆請搞笑藝人來開早會
並且教大家稱讚別人,讓大家一天的心情都很好=D

或是請知名設計師設計制服的例子
設計師表示:「如果他一天下來厭惡他的制服,那他不會開心的」

而今天要看得設計,是個團隊
SYYN Labs

很難解釋他們究竟是怎樣的組織
結合了一群來自不同學術背景的人,兜在一起做實驗
他們的作品結合科技、互動科學和藝術媒介

其中,他們第一部廣為流傳的是為OK Go做的影片,名為This too shall pass
利用骨牌連鎖效應

但我最喜歡的是這個
他們為Chevrolet所做的汽車廣告
搭起高高的貨櫃車,並把一輛車子放在上面
經由使用者在網路上點擊,讓車子往前走
經過9小時,24萬次的點擊後,車子“高空彈跳”了
呵,結合了“互動”讓這個廣告更有看頭

除了這兩個公司,他們跟許多公司有合作
例如Google、迪士尼等等
PS.我也挺喜歡他們的 Car Organ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上他們官網了解更多
或是到他們的部落格,會有更多新的資訊和作品

4 則留言:

  1. 你們家都一搭一唱的耶
    好像很有趣說
    這讓我想起大一剛進宿舍的情景
    哈哈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我表哥也有說我們家很像是在唱雙簧
      不過“一搭一唱”真的是說的太婉轉了
      比較像是“諷刺來諷刺去”的XD

      刪除
  2. 張張的農夫生活我都沒有體驗過,
    不過感覺挺有趣的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假~~你這個都市小孩(指
      不過一回生二回熟,三回就爛掉了...
      最棒的應該是收成的時候=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