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0日 星期五

365-165 鬧脾氣了

倒是無風無雨的過了一個上午
感覺這兒的天氣比較涼也比較少流汗
很是適合睡覺

下午起床,阿嬤說有事要我幫忙
叫我等等去洗廁所
然後我就生氣了ˋ皿ˊ
想說我姐在這裡住了三個星期,就不叫他洗廁所
除了去年,我每年都在洗廁所
雖然生氣但我也沒有什麼,就說起床心情不好
然後阿嬤說什麼都不回答=..=

結果想說就不要開電腦,去看電視看阿嬤什麼時候要洗廁所
我就是這樣,很生氣但還是會做...
但是到了吃飯阿嬤都沒說要洗廁所
我就問說為什麼
阿嬤說看我那麼生氣就不敢叫我
QAQ
我要變成罪人了...

結果昨天說今天要去買牛奶也沒有...

==========每日閱讀==========

分享小布分享的文章
文章中有提出正反兩面的意見
有人說年輕人愛花,但也有人說年輕人要懂得投資自己
有人說年輕人不夠努力愛報怨,但也有人說是台灣薪水低

我是覺得,現在的人價值觀改變了
有人可能認為花個一萬元去買電子產品(或是手機)超級浪費
但年輕人可能認為這是必備,或者他們其實不要求多,但唯一的那個要是最好的,所以花了比較多錢
我覺得現在很多人,尤其是在台北,認為幾千元的東西沒有很貴

至於薪水部分我就不多提了

總之,這樣的價值觀,這樣錢花下去,也不知道台灣經濟有沒有比較好,但是個人儲蓄有越來越窮的趨勢是真的,M型化嘛

2 則留言:

  1. 哎呀呀~被張張搶先了,
    我原本也想要分享這篇的說!!!!
    之前就看過
    王品集團老闆戴勝益卻有不一樣的觀點:「年輕人薪水不到四萬,不要一味的存錢;應該要懂得投資自己、拓展視野,替自己創造更多可能。」
    其實我還蠻贊同這點的,不過也不是毫無規劃的全部花光光,
    只是說,更重要的是,要把錢用在對未來有幫助,有意義的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阿是啊!
      反正再存也沒多少錢,所以要投資自己=D

      哎呀~~被用了也可以再用ㄚ=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