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365-157 颱風天整個都不一樣唷!

首圖可以稍微說明一下我這邊的情況
但是不用擔心!這是田裡,房子裡面還是很乾爽!


這張圖可以說明,我是隔著紗窗拍照
如果可以,貼著紗窗比較不容易拍出紗窗的痕跡
而這張沒有,所以有一條一條的
然後阿母,你的酪梨倒了

早上很順利的7點半就醒來了
不過我是預計睡到8點就不會早起的人
((但是預計畫10張sketch卻會打折...
結果起床頭超暈...醒來就要起床比較健康唷!

趕上9點跟小馬討論課表
什麼時候有第一天只能選三堂專選的規定阿!!!
然後拉寶揪我選經營系的課,都被老師踢掉了
沒關係啦~我原本預計的9學分一樣沒有達成阿

我想說,外面的樹今天一直呈現這樣歪一邊的狀態((看後面的樹
這是雨算小的時候
也因為這樣,今天一整天都沒有洗衣服((超panic!!!

因為選課因為要討論,今天的行程一直都沒有做
到了晚上只進行了昨天一半的行程說

話說,我覺得阿嬤真的有默默的在記我們的喜好和習慣
像是他今天洗澡出來,我說:喔~架緊喔(這麼快喔)
阿嬤:哪無拉~哩洗頭尬洗身體攏無妹架九
喔,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昨天他5點55分要我去洗澡,說這樣洗完她剛剛好看完電視可以接著去洗= =+

這是淹水前的景象(去年的)

==========每天都要閱讀==========

ㄟ!昨天忘記這個單元了!
但是其實有,是旺中事件的完整過程
我是看到FB的文章才知道這件事((汗顏阿!!
雖然他一直說旺中會多洗腦民眾,不過我也懷疑我被那些文章洗腦了
所以就先不放來洗腦大家

今天來談談台灣
奧運是個爭論台灣主權的重要時機
來源自中國電子報

相信這個畫面讓大家動容
得獎的第一瞬間不是拿起獎牌,而是讓大家知道我們來自中華台北
((中華台北...那個MARK就是這個意思嘛

今天閱讀的文章是這篇:瑞士記者眼中的台北

這文章很長我知道,但絕對值得把他看完
雖然他大部分的時候在敘述台灣的“奇景”,對我們來說可能是生活
但他部分提到的事情也著實令我們感到羞愧

原文為德文,在荷蘭報導所下的標題為:Love and Loneliness in Taiwan
看完這篇文章,我很認同他的注解

他說到
台灣在中國的武力、政治的打壓下,不得不尋求經濟上的不可或缺
但這個過程是很孤單的,因為甚至在聯合國也沒有席次
「在台灣可以察覺到一種清醒、一種警覺,這情形讓人想起以色列。這個中東國家除了強調它的合法性之外,也要表現得比敵對的鄰邦更好。台灣人民則更像是一架使勁飛翔的噴射客機,只要把速度減慢到某個程度,就會墜落。」

教育也是讓我感到遺憾的部份
M型化的社會讓快要出社會的我更無力,而這個M在教育時就已經造成
「特別是受高等教育且較有錢的父母,他們能提供孩子額外的課程學習,讓孩子能進入收費少的「好」大學;而低社會階層的孩子則只好去「壞」的大學。久而久之,自然會加深貧富懸殊與城鄉差距。」

這讓我想到之前看到的文章
一位外國人(忘記是哪個國家)說:「台灣人不能夠老是怨自己薪水不好,因為這是我們自己不會爭取」
當然不是說為了好的工作待遇、工作時數等就常常上街遊行,這也不是台灣人的個性
然而大部分的時候我們確實會怕丟掉現有的這份工作而忍耐
就像雖訂定了基本工資,但真正沒有領到基本工資的人會怎麼做?
大多是摸著鼻子自認倒楣,不然能怎麼辦,跟老闆吵也要不到,還可能失去工作,最差的還會賠上什麼東西
也就是這樣的心態,讓我們雖然工作時數長、薪水少,卻也無法改變現狀

我也很孬,因為我也不敢怎麼樣

以前看到房地產價格漲了,我還很開心的跟我爸說他的房子漲價了
我爸說:「有什麼好開心的,我怕你以後買不到房子」
雖然我當時皮皮的說:阿就住你家阿
現在想起來,好可怕喔,因為真的會沒有房子耶

不小心說太多,大家也沒有耐性看
總結一下:QAQ

6 則留言:

  1. 不開玩笑 文章真的很長= =++
    「得獎的第一瞬間不是拿起獎牌,
    而是讓大家知道我們來自中華台北。」
    這段話有讓我感動到說....
    感覺他想到自己的國家而不是自己
    有多少人可以像他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文章只有你想像的一半長,因為下半段是英文XD
      也有一部份在提文化,那也可以快速閱覽過

      現在台灣處在這樣的氛圍呀!
      “表明我來自台灣”,是台灣人少數的團結((認真!

      刪除
  2. 張張今天真的講得有一齣連續劇這麼多,
    不過有很多發人省思的東西:]

    阿你們事選事經系的什麼課啊?被踢掉好可惜...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發人深省,不然我就不會提出來講了阿!

      什麼課阿...被踢掉就都是浮雲了阿
      ((喔~~浮雲先生好久沒出來囉~~~

      刪除
  3. 很少有這麼長的文章耶!!
    想說風那麼大你會不會被吹走,
    不過你那麼有份量,
    應該不會......

    文章後半段好令人憂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喜歡看長文章也覺得大家應該也是,所以我不常打很長的文章
      長話短多比較精華XD

      我是不會被吹走啦,但你也不會阿=)

      你這時候也該憂慮了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