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4日 星期二

365-169 加髢

上個星期突然看到大長今重播
也不是第一次看到重播
不過剛好是我喜歡的部份所以就很認真的看下去了XD

喔!重點跟大長今本人沒什麼關係,而是他們的頭髮!

看到這頭髮沒有?他有個專有名詞叫加髢
我覺得超迷人的拉>"<
我超想試試看日本和服和日本藝妓的服裝,但是我更想試試看韓服啊!

可以在這個網站看到很多介紹韓國傳統服飾的資料
不過我按了姑狗翻譯他說翻譯完了,還是韓文啊!騙我不懂喔!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這篇文章

尤其是左上角那位,超美的啊!
是2006年的古裝劇「黃真伊」,光是定妝照的造型就1億韓元
而他是韓國少數留名的妓生
好了~找好新的節目看了!

其實這樣看起來,雖然假髮一定有比以前質料好,服裝也會比較華麗,但整體看來韓國古裝劇髮型沒有走調太多
不像中國的古裝劇走到現在,美則美已,但就少了一點味道,也太不真實了

分享個名人戴假髮
來源自網路
哈!大家都覺得很適合呢!

真希望台灣也有屬於自己的傳統服飾
原住民的服裝沒有一個統一也很難訂定,而且有點太民族風了XD
不過服裝這種東西需要長久的歷史,似乎不是說要就會有的...

4 則留言:

  1. 恩恩是阿~而且台灣人穿衣服,
    就算時裝也是參考別人的型,日本韓國美國英國,
    很多可以參考,難不成要我們穿3c產業的高科技衣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嘖嘖嘖,就連時裝好像也沒有一個特色
      沒特色就是特色,只好這樣想了XD

      刪除
  2. 張張也頭髮最近才剪說
    看來要留很長一陣子還有機會出現這種髮型了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輩子也不可能吧XD
      其實韓國人要弄成這樣的頭髮也是戴假髮阿((認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