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2日 星期日

365-167 一日農夫趴水

又到了每週一次的農夫日了!
相信有在發露我臉書的朋友們,一定已經看完今天的農夫日誌的
所以可以到最底下留言囉>.0

不過為了看我網誌的朋友們,我加上了更多解說唷!

首先是可愛的“諾麗果”,就是我阿爸手上的那一株草
目前還是幼苗,等他長大會長的有點像楊桃的樹
一大片,大約200公分高,葉子大大的
他會結一種果實,那種果實榨成的汁聽說很健康
究竟事實的真相是如何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再來這是大家很熟悉的(?)阿爸與芭樂樹
我們田裡目前有四顆芭樂樹,兩棵白籽一棵紅籽
至於第四棵聽說很顧人怨,因為不好吃
照我媽媽的意思,隨我怎麼處置都好,把他剪成一棵女王頭也無所謂

大家覺得要怎麼處理好呢=D

路過關罩一下我阿爸的寵物,毛毛蟲君
話說我老爸的寵物很多,舉凡大家不愛的、萬般痛恨的,都是他寵物
像是我們家之前會偷吃東西的老鼠
還有這種路過的毛毛蟲
大概咬我滑鼠的蟑螂也是他的“愛將”吧= =

ㄟ~主角換人了
這是我老媽和他的鱷梨樹
老媽表示:「咳...」

前面這顆就是剛剛我老媽看的鱷梨樹
他比較早種進土裡,可是他後面那顆鱷梨弟弟比他晚種,但很顯然的比他旺盛
這究竟是感情的糾葛還是命運的捉弄((玩不膩耶
其實是因為前面這棵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倒
像是上星期的納莉(?)颱風,他就“又”倒了
一棵樹我老爸幫他撐了五根竹竿...再倒就太丟臉了= =+

這張是老媽with翼豆

先來張翼豆個人照
來源自網路
他是一種長長的豆子,看網路說也叫楊桃豆
聽說很健康
我是有吃過啦,不過忘記口感了

圖中的豆子長了3個星期就這麼大了,很厲害吧!

這是剛剛拿去曬的龍眼,準備曬成龍眼乾
在拿去曬之前要先“燙青”,就是用熱水燙一燙((對,連著樹枝一起燙
重點是水先要滾
可是龍眼放進去的時間不可以太久,不然他會裂開
裂開也不會怎樣,就是在曬成乾的過程中比較不衛生,而且會引來螞蟻

再來是我爸跟我表弟一起幫植物們施肥
其實在種下去之前已經有埋了厚厚的肥料了
但是最近常下雨,還有上星期的颱風
那些肥料都被沖掉,變淡了
因此我爸決定今天要再施ㄧ次肥

那一粒一粒的東西不是蚯蚓便便,是剛灑下去的肥料
要先在樹旁邊挖個洞,然後再灑下去埋起來

第一張圖有看到長的很健康的諾麗果對吧
這株也是諾麗果,而且是第一棵種下去的
不過到了今天才被重新發現
可以看到,它漲的比較“破碎”一點...
樹幹也比較細
數一數,總共被種下了五棵諾麗果...是有多會吃阿...

這是我阿嬤與過貓,他國語真的叫過貓耶!
我之前稱之為“蕨類”,台語教“ㄍㄨㄟˋ ㄋㄧㄠ”
地上一整片都是=D

晚上把龍眼剪一剪,純粹是讓往後比較好曬(吧)

最後一問:
請問,這是什麼果實呢?

老實說我阿嬤有跟我說了一個答案
但我怎麼辜狗都辜不到耶...

4 則留言:

  1. 楊桃豆 我還是第一次聽見說
    草屯那邊有各式各樣的植物耶
    是不是該來個鄉村之旅

    回覆刪除
    回覆
    1. 草屯是不是有各式各樣的植物我是不知道啦
      那是我們家種的XD
      翼豆好像是我桃園的姑婆給我爸種的

      刪除
  2. 那個豆子真的長得好特別喔!!
    裡面也是一顆一顆圓圓的嗎?
    最後那張圖,唉呦威壓!看起來好眼熟,但是就是不知道叫什麼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ㄜ...她好像沒有裡面,還是...我忘了=D

      最後一張是大眾臉豆子嗎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