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4日 星期六

365-159 唱歌配大師

今天,沒有言語可以表達

昨天看了瓦礫的網誌還不知道怎麼了
今天看了FB的狀態,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想知道事情到底是怎麼發生的
是怎麼樣的心情,讓他做出這樣無法挽回的事

煩腦
在別人眼中的小事,可能是自己眼中的大事
然而無論如何這樣的解決方式不正確

===========心情分隔線===========
下午陪阿嬤唱歌是今天最有意義的事情!=D
阿嬤看不懂字,但可以很順利的唱完一首歌
但也因為看不懂字,所以要從頭開始唱
從中間唱就會不會唱了XD!

耶!專注的阿嬤

附上阿嬤唱歌的影片給大家聞香一下=D

==========每日閱讀時間==========

話說,我暑假的計畫之一就是每天認識一位設計師
很明顯的,胎死腹中
不過今天就“破例”,認識一位大師
Zaha Hadid

我很喜歡看扭來扭去的比賽,例如韻律體操、冰刀等等
其中,我也挺喜歡看跳水的
這跳水台也是Zaha Hadid操刀
如果不認識他的人,到這裡應該對他有十足的興趣了((例如我
所以我去查了一些資料

而Zaha Hadid本人
是個女人!!!
圖片原字Zaha Hidid Architecture

她獲得2004年的普立茲建築獎,是第一位也是最年輕的女性
也在2010年被時代雜誌評選為百大人物
「複雜、流動、充滿想像的未來感成為他建築中最大的魅力所在」

他的作品具有極大的辨識度
柔美的線條、霸氣的氛圍
讓作品大器,且具有律動

「Her work is light and lyrical, like an Asian artisan's brushstroke captured forever in the environment. Because her approach is so international, her designs are comfortable anywhere in the world.」來源自時代

我個人認為,在極簡風猖狂的現代,我們幾乎都讓作品走向“直直的、方方的”形狀,像我來說,就對於畫出美麗的曲線很不拿手,因此對於他的作品我更是感到讚嘆不已。



其中我最喜歡它設計的這雙鞋
前衛,且具有個人特色
要符合實用且有個人風格,這很不容易
尤其是他漂亮的線條
我好想買一雙阿!

不過最令我遺憾的是,Zaha Hadid與台灣曾有幾次接觸的機會,案子卻都“死於非命”
2004年,台中古根漢美術館的設計
2005年台中歌劇院
2007年衛武營高雄國家藝術文化中心
2008年客家文化中心的競圖
唉,讓我哀悼一下
人家也想要不出國就能一睹大師的大作嘛
((是在任性的意思嗎

已上是我的簡短報導
因為我自認資料蒐集作的不夠完整((還敢說
所以也說不出個名堂
有興趣的話,自個兒google一下唷>.0

附上Zaha Hadid Architecture的官方網站
非常值得去看一下!
因為不只內容精采,網頁也作的很獨具風格!

5 則留言:

  1. SORRY沒有馬上跟你們說,
    寫網誌的當下我也還沒收到最後的訊息...:]

    今天介紹的設計師好棒喔!
    其實我也有想過要認識很多設計師,
    但是總是記不住幾個阿,作品有印象歸有印象,
    但是真的叫不出名字=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啦,這種事情也不好到處宣揚...

      呵,這個人名字很好記
      作品也很好辨識
      啊!補一下他的鞋子設計好了!

      刪除
  2. 記得那雙鞋子在設計師週的時候有展覽過說!!!
    哀哀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今天FB上的事情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有阿~ 我看到張張的阿罵了= =++

      刪除
    2. 我想這雙鞋子應該挺紅的=D

      哈,大家都看到我阿嬤了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