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

365-161 要來挑起戰火了

我不喜歡用“今天”來造句
但每天寫網誌真的很容易就這樣開頭了
而今天,真的沒做什麼事

複習一下,這是火龍果的花

最大的事情應該是教我阿嬤用手機打室內電話、幫我阿嬤看帳單、教我阿嬤用手機照相

==========直接跳到每日閱讀==========

誠如標題,要來挑起戰火了
主題是:愛台灣
副標題:不要被別人洗腦了

奧運期間似乎是個討論主權的絕佳時機
但也有人表示,我們都在這個時候討論這些問題,但其他時候卻又閉而不談,就如同對待韓國
奧運期間我們批評他們的行為,在其他時候卻又愛買韓國貨、愛韓星
或者乾脆畫圈圈,看是要站在愛台灣還是愛韓國

早上看到小魚學姊分享的這篇文章讓我思考了很多

其實我也因為一些文章和媒體而討厭起韓國
覺得他們不尊重我們,那我也不要尊重他,口亨

然而我們的憤慨或許使我們喪失了一個可能的朋友
可以討厭他,但不可以表現出來
要是有了什麼事情,或是後來發現是誤會
原本的這些行為只會被拿來當把柄
更遑論被別人當成笑話來看

看完這篇文章讓我再次發現,我被洗腦的好深阿!
尤其是我又超容易被說服的

我們可能會被旺旺集團洗腦
但也有可能被這一類的文章給說服
然後建立起兩派人馬,一個是贊成一個是反對,要吵架隨時可以開戰
但其實大部分的人對於事情並沒有完全的了解

其實我個人還是認為
有些事情我們不能改變,雖然很無奈,但也只能相信做事情的人是為大眾的利益著想
就好比,我不支持藍或綠,我支持我們的總統
重要的是我們的團結

來源自臉書
我真的沒有百分之百支持這張圖的內容
但我想講的是
「雖然台灣可能被世界遺忘,但至少我打從心底以台灣為榮」
這樣支持自己人的心情就可以了

最後講一下
林書豪真的不是台灣人
雖然他是“台裔美籍”,但他是美國人好嗎!
他的成就或許是因為美國的教育因為父母的教導,但跟台灣真的一點關係也沒有!

8 則留言:

  1. 哀哀 不知道該對這些東西說些甚麼才好"~~
    糟糕了 通通都要腐敗了(?)

    回覆刪除
  2. 看了前三句,讓我想起了我去年的實習日誌
    每天都很努力得不用"今天"開頭ˊ口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也是耶!
      每天寫就是會落入這樣的文字地獄XD

      刪除
    2. ++
      我也很像要換點新的詞
      不過 每次都還是"今天"開頭= =+
      哈阿

      刪除
    3. 我會非常強迫自己把它改掉
      有時候也會常常打“因為”“所以”“但是”
      我都會打完一個句子,覺得他不是真的必要就把它刪掉!

      刪除
  3. 最大的事情應該是教我阿嬤用手機打室內電話、幫我阿嬤看帳單、教我阿嬤用手機照相
    → 結果阿媽會了嗎??

    還有你分享的那篇,我看完了!!
    讓人深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會用手機打室內電話,看帳單一知半解,用手機照相...她放棄了= =
      她手機沒有快捷鍵,有點麻煩

      ㄟ,為什麼不是我的文章發人深省阿
      好吧,沾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