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星期五

365-179 在Web Store挖寶

來跟大家介紹一下我在Google Chrom Web Store(Chrome線上應用程式商店)挖到的寶
如果你還不知道Google Web Store
你可以參考這個網站
也是敝人在下我寫的網誌

話說前幾天找到了一個不錯的功能,叫iGoogle
可以自己設定Google首頁
放上天氣預報、新聞、筆記本、老鼠等等
但是他明年11月就要關了((默...

不過不要擔心!
這些功能都可以在Google Web Store裡找到替代方案!
跟大家介紹幾個我挖到的寶!

一樣開新分頁,然後會看到這樣的版面
因為我換螢幕所以截圖也變得方方的...((默...
基本上每個app出現的位置大約有三種,讓我們看下去~

一、Note
這個功能Win7可能有附,但我是XP...

1.Scratchpad
他是Google開發的產品
他可以連到Google文件(現在改名叫Google Drive)

點開他會跑出一個新的視窗,小小的
它會條列式顯示筆記,很簡潔

點進去以後他會瞬間移到筆記頁
可以貼上圖或文
好處是他不用連線也可以使用!
((但是我不喜歡所以繼續搜

2.Sticky Notes
一樣點進去

他開新分頁了!
要按左上方藍色的“New Note”建立新的筆記

點每個筆記右上角的設定
可以改變標題、標籤顏色等等
我覺得好麻煩,而且我分頁已經夠多了...

3.Note Board
最後我選擇 Note Board
它會在右上角產生一個新按鈕,不用開新分頁就可以使用了
((新分頁上也沒有按鈕XD

點一下按鈕打開,再點一下一樣打開,所以不要笨笨的按原本的按鈕想關掉他,那是沒有用的XD
它的好處是可以有很多不同的佈告欄
還可以上下左右滾來滾去,比現在看到的大

改背景我覺得唯一的好處是,當他縮小時,右上角的按鈕會顯示他的縮圖和紀錄的事情件數,用以分辨
他也可以改NOTE的顏色
雖然整體質感普普,但蠻實用的啦...還可以啦...

二、Photo

1.GIFPAL
線上製作GIF的APP

畫面很簡單
Get started now!不用客氣,直接按下去!

Select Image→Add Image→改Delay(速度)→Effect

做出來就像這樣
缺點是右下角一定會有個GIDPAL的字樣
而且照片如果是直立的,兩旁就會有黑邊
檔案也不是很大...不清楚...
缺點很多...還在找更好用的APP

2.Instagram

是的!大家熱愛的Instagram也有for Chrome版!

下載好後,他會出現在右上角,有個小按鈕
打開新頁

他叫我Log in
但是我沒有帳號!!!
而且他也沒有Register(註冊)的按鈕

我查了半天,查到他的官網
他說
If you don't have an account, please create one in iPhone/ iPad/ Android first.
如果你沒有帳號,請先在Phone/ iPad/ Android申請一個
問題是,我沒有Phone或iPad或Android!
我。沒。有。智。慧。型。手。機!!!
他歧視沒有智慧型手機的人啦!!!!!!!!!!!!!!!!!!!Q口Q
口亨!

3.Pixlr-o-matic

(打錯字~~)
再來看這個APP有多可愛

他不用註冊喔=D
而且他可以上傳照片,或是現場拍一張~((心花怒放
照片上傳速度也很快
熊熊沒有照片也可拿現成的來試手感

底下有三個顏色,紅、藍、綠,代表三個功能
Effect(效果), Overlays(覆蓋(特效)), Borders(邊框)
每種選項都很多!
他Effect都是用人名來命名,很可愛=D

三、Weather

我選YoWindow Weather
在右上角會產生一個按鈕((突然多了很多按鈕

點一下會開啟一個視窗
可以自訂城市,背景也會依照天氣而改變((動態
可以預測一星期的天氣
((不過這次颱風...預報的很不準= =
他還會回過來改以前的天氣...

可以下載檔案,就變程式版
在右下角的時鐘那會顯示溫度,移過去自動顯示天氣
點一下會有視窗版,不過只能預報3天
這之間的糾葛我不是很懂= =
而且他也可以設成螢幕保護程式
((喔~我看到了一隻馬走過去!

四、Feedly

他是一個跟Google Reader完美結合的APP
他也有按鈕,但根本用不到
因為下載好的那一刻他就自動打開分頁,還自動固定好了= =

將將!這是他的頁面
加上那張圖,也太美了!

他是Google閱讀器的美化版,要先登入到自己的Google Reader帳號
而他的右邊還可以連結到Twitter 或 Facebook,看看別人看了什麼
((Feedly xt 版可以連到Google+

他可以看Today或是最新文章((當然是有訂閱的網站

滑鼠移到左邊三條槓的地方,就可以顯示出分類
分類可以移動,但分類裡的網站就不能移動

假設我點到商業周刊
它會展開像是這樣,很漂亮吧!
就像哪個設計網站般唯美

他滾過去不會自動改變成“已讀”,而是需要把他點開
閱讀完的文章會比其他文章的文字要淺、灰一點

若是想要繼續閱讀,可以點標題打開該網站
也可以按下面小眼睛的地方

它會像這樣,在這個分頁開啟一個小分頁
他會展示出完整的頁面
如果頁面裡有連結,他會開新分頁

這點我覺得很好
因為我常常開新分頁又忘記把他標示為已讀...

比起Google Reader
1.版面較美(優)
2.網站不能調順序(缺)
3.點開自動標已讀(優)
4.可以連到Facebook 和 Twitter(優)
5.可以顯示今日文章和最新文章(優)
6.熱門文章會跑到最上面,有些不會照時間順序排(缺)

總結一下
在使用前可以先登入Chrome,到新電腦也可以使用已經設定好的網站
反正不用錢,可以灌灌看,不喜歡在刪掉
建議可以用英文當關鍵字,找到的資料會不一樣
如果有好的APP,也要跟張張介紹唷>.0

改天來寫一下我找到的好玩的遊戲好了=D
大家喜歡哪些APP呢?
喜歡的我可以寫教學當庫存

6 則留言:

  1. 哈哈!多虧張張的福~我開始用evernote囉!
    不過還沒有很習慣,目前還在摸索,
    今天發現其實他可以分類啊張張=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一定沒有看完網誌就在留言了ㄏㄡ
      可以分類很好阿=D

      刪除
    2. 吼吼吼~哪有~
      人家很認真看呦~然後還跑去store晃了很久,
      原本也想弄那個相片的...
      結果點進去看到示範的介面跟你介紹的一樣就直接把他關了XD

      刪除
    3. 對不起誤會你了ˊ口ˋ

      我就是用那個示範的照片阿XD
      很好玩~~我龍眼那張也是用這個做的=D

      刪除
  2. 我也看完了= =++
    還真的是嘔心瀝血耶.....
    不是沒有在看 是沒時間好好地看啦~~
    辛苦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呀~~被妳這麼一講我都害羞了XD
      是說只是希望大家覺得他好用,能夠去試試看
      至於我介紹哪些東西不是重點拉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