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365-168 公布四天前的題目

突然想起來四天前的題目還沒解答
第一張圖是火龍果,大家都知道了

第二張圖勒?
大概是因為跟大家說有“The same”這個答案,大家就覺得是這個了吧
但是!他真的只是一個選項
其實它是曇花!曇花一現的曇花!

火龍果的花跟曇花長的很像
花長的很像,都在晚上開花,開花時間也一樣不長
也有條狀的花托,樹莖長的都很像某種仙人掌

但是!一個會結果實一個不會,總有不一樣吧!

這是火龍果的花,他的花托是草綠色的

這是曇花的花,他的花托是紅色的

有點顛倒的感覺,但就是這樣!

這是開完花隔幾天爛掉後的火龍果的花,可以看到右下有綠色的火龍果
那就是火龍果寶寶拉=D

中間是沒有開過花的曇花,外圈是一堆開過花又榭掉的曇花

以上是張張小學堂=D

==========每日閱讀==========
轉貼自侯文詠粉絲團
【今日粉絲貼文】鄭州廷
 這個月的暑期打工,因為受公司的內部調整和新政策影響,我被調了店。在新的這家店裡,我認識了幾位新朋友,他們都是受訓中的正職人員,年紀比我稍長一點,也聽他們分享了一些人生經歷,讓我頗有感觸。
   A女說她當年為了打工而放棄學業,但沒過幾年她就倦怠了,當她恍然發現原來自己這幾年來伊值在捨本逐末的同時,她也因為年齡的關係,與她最大的夢想-成為空姐,擦身而過,但後悔也來不及了。  
    B女是中文系畢業的,她對於當初只學到一些詩詞歌賦這類在出社會後毫無實用性的東西讓她很後悔,她覺得歷史系可以鑑往知來,哲學系可以訓練思考邏輯,就中文系最沒用,但她還是念完了,可是她沒有想過出社會之後要做什麼,所以"淪落"到現在這個地方,但後悔也來不及了。
  其實我也曾抱怨過自己念的科系,但是我知道,過去的已經不能改變了,那是我自己的選擇,我必須為我所做的決定負責。我也曾有過想要打工多賺錢的想法,但是我知道,我還有更重要的試要考,如果為了眼前這些小錢而導致考不上,那之後的大錢要怎麼賺?理想要
      過去的我們不能重新來過,
   但未來我們仍可昂首闊步向前走。

  就像小傑一樣,也許他自始至終都無法改變腐敗的教育體系,但也或許在未來的某一天,他會想起他曾經努力的想要撼動,撼動那棵名為教育的朽木。至少他曾經昂首闊步的走過,至少他不會後悔吧,我想。
  睡不著的夜,多念一會兒書吧。

  講到這就想到,預購的《我就是忍不住笑了》還躺在全家的櫃子裡... 麻煩公司快發薪水吧......

- 來自一個遲鈍的傻瓜的人生領悟(終於)

【版主曰】你的現在是過去想法的結果,你現在的想法則是未來的原因……莎士比亞不是說了嗎?凡是過去,皆為序章。加油,加油,精彩的正文才要開始呢


張張註:我也想買《我就是忍不住笑了》~

2 則留言:

  1. 有開過花的曇花 我覺得那張圖好漂亮喔
    第一次看到耶 挺新鮮的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我沒拍好XD
      因為倉卒只拍了那麼一張
      不過比起榭掉的火龍果花,他是比較美一點沒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