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0日 星期五

365-144 改造完成!

耶!恭賀張張大大的網誌改造完成!
真是一段可歌可泣的熱血沸騰史啊!

話說,從在寫無名時期就對改造網誌這件事很在意
但是對於風格完全沒有想法
所以頂多換個樣式,換著顏色這樣

這次,張張來真的了!

改造成現在這個樣子!
走的是“塗鴉可愛馬卡龍風格”
顏色是用很繽紛的馬卡龍配色

接著來分別介紹一下他的特色!

 首先是他的標題和圖案
是很瘋狂但很活潑的感覺
有點塗鴉的風格
但是圖片不能按,圖片上的文字當然也不能按
但是“張張姆的365日誌”可以按唷>.0

我試了一整個下午還是無法成功
所以等八月問過大師後再看看可不可以改= =+

背景圖案
主要是六個圖案循環
可以解釋為:張張都在做什麼
或是:張張是怎樣的人呢?
1.Trying to be beauty: 試著讓自己變成美人(打錯字XD)
2.Being a designer: 這是目標!
3.Living & eating: 生活,是必須,同時享受著
4.Monkey teaching: 製作一堆猴子教學
5.Relaxing: 這是張張最常做的事了XD
6.Being unique: 我試著讓自己與眾不同

然後有在想要不要把圖片淡化一點
但目前這樣風格好像比較強烈

說到這不得不提一下
其實張張本來想朝“美妝部落客”,不然“圖文部落客”也好
但太懶落太散漫
偶爾當個不專業“美食部落客”就很了不起了
但隨著猴子教學的蓬勃發展
漸漸走向不可能會賺錢的“資訊部落客”了...

喔!我終於知道“網頁”是什麼了!
圖片下面那一行就是“網頁”,我比較喜歡稱之為“連結”
他可以聯結到我設好的網址
或是我寫的一篇文章,可做為關於我等等的置頂文章

接下來的內文部份
我習慣把小工具欄位放在右邊
點綴一個小小的阿姆毛
就是要讓阿姆名揚國際阿!((←想太多!

至於文字外框的點點和導角
他們讓我用了4個小時以上
不知道為什麼,一開始我最想改的就是這兩個部份
導角大約是模型做多了的職業病...
點點是個人風格的問題
所以最後做標題圖片時,也是用同樣的風格來做

 Footer圖片
我再底部畫上幾個人頭
有幾個長的很像誰,但他可能不常來
因為畫得太好了,所以只好放了XD
然後頭上標上每個人對這個部落格或張張的關係

雖然正在閱讀文章的妳,可能會找不到你自己的頭像
但這是因為我找不到好照片...
或是你可以把“不知道誰”的頭像當作是自己的
反正我也沒為他寫上名字XD

再來是右邊的小工具
第一個是“關於我自己”
雖然點進去也找不到什麼有幫助的資訊
但還是要聲明一下:這是張張姆寫的喔!

緊接著的是“熱門文章”
最近30天最熱門的5篇文章
如果你沒看過,可以點進去欣賞一下
((另類的衝人氣方法XD

再來是分類文章,我是這麼命名他的
但他在小工具清單中是叫標籤”
他會把我標籤過的文章放進去
所以想看猴子教學的,可以點“教學”進去找這樣XD

文章列表,本名:文章分類
他是依照時間來分類文章
可以展示最一開始到最新一篇的文章這樣=D

以上是新網誌樣式的重點介紹
接下來會開始寫教學文
預計會有5篇以上
大家對哪幾個功能和特色有興趣
我可以先教
不然我可能會懶惰而忘記要寫XD

PS.我會用美食網來改造,邊寫教學文
所以教學文寫到哪,美食網就改到哪XD

Thanks for your visit!

8 則留言:

  1. 太厲害了!!!!!
    可是你這樣一篇就介紹完新家~
    接下來就只好發教學文拉>m<(敲碗敲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閣下的意思是我的介紹應該要分個兩三天發嗎XD

      你又沒有想改造,教學文對你沒差拉= =+

      刪除
  2. 恭喜妳從程式地獄中理出一些頭緒了~~
    我喜歡你的“張張姆的365日誌”的標題((因為是橘色的嗎???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真的是程式地獄耶XD
      你是只喜歡“張張姆的365日誌”那幾個字嗎XD
      我也覺得那幾個字真是恰到好處= =+

      刪除
  3. 很有個人特色耶!!!!!
    張張研究程式費了一段功夫
    效果就可以看得出來了=))))
    期待你的教學文喔=)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耶~~~
      被誇獎了好開心喔~~~((灑花
      終於有動力來寫教學文了
      剛剛寫完這篇文之後整個很懶散說XD

      刪除
  4. 挖~~~~
    也太厲害了吧!!
    整個很有你的特色的版面

    我也想要一個不一樣的版面
    但是一定很難......
    所以算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有東西要改什麼版面嗎= =

      你可以趁我心情很好的時候跟我說
      我可以幫你改=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