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9日 星期日

365-153 <教學>更改blogger-更改樣式(二)

接續<教學>更改blogger-更改樣式(一)
這篇會告訴大家Footer、導角、Widget的一些小更改

五、Footer、上下左右
你拉到網誌最下面,會發現寫有版權的footer部分
目前的狀況是他沒有邊框,但我想要幫她加

一樣是找到/*Footer-------------*/
以及他下面的.footer-outer((又打錯字 
他沒有border,我自己幫她加入
border: double 10px $(post.border.color);
記得要加在大括號裡面,記得要給他分號

將將,他加好了!
但是他整個框很完整的給他加好了,我不要>"<
我想要只有上半部有

那就把border改成border-top

他就會只有top有框
可以依此類推border-right border-left border-bottom

六、導角

覺得四個角落太堅硬了,想來點導角
回到/*Post---------*/
在post-outer後面插入
border-radius
border-radius: 20px;
radius是導角的意思 
可以小小的看到右邊有一點導角

當然,如果你只想要一個角有導角也是可以
例如要“右上角”的角有導角,那就寫
border-top-right-radius: 20px;
這樣右上角就會有導角

七、Widgets、小圖案
Widgets是兩旁的小工具的意思
那如果我想要在小工具標題下面插入圖片
那我可以這麼作 
插入.sidebar h2{ }
可以參考這個網址複製完整程式
更改好圖片的url後 
將將!就有圖片了!

以上是張張整理的七個教學
當然,有很多功能和樣式更改我並沒有教
例如底圖、例如圖片樣式
我只是提出幾個我有更改的部份做教學
我相信大家可以融會貫通
裡面可能有一些錯誤
更不用說如果我自己沒用過隨便教那一定更有錯

可以先改一個,然後預覽看是哪裡改變了
以這樣的方式找出自己要的東西在哪
多方嘗試總會找到答案的=D

歡迎大家指教
如果有問題也可以留言
雖然我不一定會,但我可以跟你一起找答案=D

2 則留言:

  1. 感謝你圖文並茂的介紹,真的好清楚喔~~對新手好有用!
    我有一個問題就是,右上角個關於我自己,要怎麼樣才可以像你一樣,只出現部份內容?其他內容等按了檢視我的完整簡介 ,才會出現全部內容?
    不然在首頁就看到又臭又長的簡介很討厭(但偏偏簡介又想寫很多),請你教我,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喜歡我的教學((痛哭流涕QAQ

      不過“關於我自己”的部分我可能無法回答,我是因為根本沒有打其他內容所以不會顯示,目前還沒有找到可行的解決方式ˊ口ˋ

      如果有找到,會在跟你說的=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