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8日 星期六

365-152 <教學>更改blogger-字體

微軟正黑體
哦哦哦~~今天終於要教大家怎麼改字體了!

先來不精彩回顧一下
這是改造前,新細明體

其實Blogger有提供很多種的字體
除了我要介紹的這個方法,也有更直接更完善的更改方式
但...似乎只有英文...
對於中文的使用者,我們只能用“騙”的

接下來這個方法是設定將字體設定成“電腦內有的字體”
所以如果別人沒有這個字體,當然就會看到新細明體
不過,我看的開心就好←我是這麼想的

今天的內容以“更改字體”來進行“HTML教學”
所以大家還是要認真的把每個字都看完唷!

首先在設定的地方打開範本,然後點HTML的灰色按鈕
相信這個步驟大家都很熟=D

跳出的畫面請點“繼續”
點了旁邊的“開啟範本設計工具”就等於進入自訂模式

將將!長這樣
我知道開始有人呈現半放棄狀態
或者開始跟國小國中高中大學的所有英文老師道歉
不過不要擔心,張張老師來救大家了

先忽略前半段的一堆字,把畫面滾到下面一點點點的地方

看到的是:
/*Variable Definitions
意思是接下來這個區塊是變數定義
((我幫大家查字典還標生字,我真是大好人!))
簡單來說,就是申請一個櫃子來放下新的設定,並且設定這個櫃子的類型
專業一點的名字可能叫做“宣告”

這裡很重要
往後可以更改這裡的設定來改變顏色等等
然後用“等於這個名稱”的方式,讓系統知道你的設定跟哪個櫃子是一樣的
就可以不用一個一個項目去改


這時候按住Ctrl+F
跑出搜尋的框框,打上Type="Font"
會搜尋到6個資訊
我們來解說一下他表達的是什麼東西

<Variable name="body.font" description="font" type="font"
default="這裡有東西" values="這裡有東西"/>

< />:表示是一個句子
Variable name:定義的名字,這裡是body.font((指的是body裡的字體))
description:形容這個名字是怎麼樣的一個東西
type:是這個東西的型態,可能是font、color、background

那如果想要把背景改成純文字之類的,就要先來這裡的type改定義
但這裡只是大致上的定義
如果要改背景圖片、寬度等等,要到後面的部份才能改


再來是default和Values

default:預設值
Values:指定值
那個比較大? Values!!
大部分的情況會先走Values,如果Values無法顯示,才會改成default

縱合以上的兩段,整句話的意思就是:
我的名字叫body.font,而我是個字型,如果沒有設定的話(default),我就會長這樣,如果有設定(values),我就會長那樣。


而Values後面寫了
Values="normal normal 14px Arial, Helvetica, Freesans, sans-serif"
他說他是14級的字體
字體顯示的順序是Arial, Helvetica, Freesans, sans-serif
由此可知,可以從這裡改變整體的字體大小和字型

現在我們想要讓微軟正黑體比Arial更優先出現

所以我們就在Values後面的Arial前面插入"微軟正黑體,"
記得加入逗號和空白鍵

然後以此類推把所有的type="Font"都改成微軟正黑體為優先顯示方式
當然可以連default都改一改
不過只有改default,會看不出來有改變...
改完可以預覽,就變成這樣囉!
最後記得要儲存範本

還是右邊的微軟正黑體好看=D

如果想要不同的英文字體,可以參考這個網站

希望大家看的懂今天的教學=D

4 則留言:

  1. 回覆
    1. 很高興有幫助到你 =D
      如果有可以直接更改字型到每個人都看的到的話,請告訴我!

      刪除
  2. 谢谢你!这个我找很久了!谢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解說的還可以
      其實我也只是分享別人的方法,這個方法不是我發現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