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365-126 張張小感慨

雖然已經預打好今天的網誌
但有感而發一定要今天寫否則不痛快
更擔心會忘了

這次回家看了很多電視
看了國際新聞,看了名人專訪
更聽了許多身邊人發生的事
唉,現在能開心的笑就是很幸福的事

一小時的國際新聞
有政變
有戰爭
有天災
相較於我每天想著“今天晚餐要吃什麼”
覺得自己的生活好狹小,好自私

有時候使用像是FB等的網站
都會感到很惆悵
方發佈訊息時他會標示出“兩秒前”發布
後來說“兩小時”、“兩天前”
時間越標示越概括
就像當下發佈這個訊息時,對本人來說是多麼天大地大的事情
但過了一陣子,對於別人,那根本只是地球上發生的某一件小事

阿母跟我說葛格發生了一些事
阿嬤發生了一些事
雖然我也會認為我每年回去住是我自個兒願意的
而不是我的義務
但今年決定不住了,又聽聞到那些事
就覺得自己好自私
我的未來是需要打拼、努力的
然而對我阿嬤來說,有沒有這個孫子的陪伴是生活上很重要的部份
這讓我對於自己的選擇感到很猶豫

4 則留言:

  1. 張張真是的貼心又孝順的孩子(感慨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是還處在嘴砲階段(一起感慨中...)

      刪除
  2. 這就是為什麼 我當初會先選擇住一個月了
    雖然 我七月還是會回家
    不過也跟張張一樣 好像應該多陪陪家人
    但是又覺得花的時間好多好長
    有覺得大四是時候好好充實自己了
    所以在猶豫之下 就先擇半了
    ((頂多拿不到八月的2000元而已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除了回家效率有點差以外,是也沒什麼不好啦ˊ口ˋ
      那有可能八月就剩小也跟瓦礫兩位大忙人了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