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日 星期二

365-2 要堅持做一件事的話主題性好重要

新365才開始第二天,就差點抵擋不住疲勞而失敗了...
只能說要開始一件是不難,但要堅持一件事非常難!

這幾年感覺自己長大了,開始會想要去做一些嘗試,例如外拍、辦雜誌、經營粉絲頁、學日文、建網頁、學烏克麗麗等等,總覺得有興趣就想做做看。
不過沒有一件事撐過半年的,哈!




腦子裡總是希望自己會很多事,但骨子裡總是讓惰性指揮了一切。
最清楚的例子就是我的每日清單

我(理想中)的每日清單
寫網誌
讀日文
閱讀網路文章
讀書(兩星期一本)
化妝

我(實際上)的每日清單
吃飯
睡覺
上班
臉書

如果說一個人的成就是看他下班後所做的事,目前看起來我大概會是一輩子的魯蛇吧,還是交不到男朋友的那一款!
不行!就算是敗犬也要當個女王!
所以我必須要努力堅持在下班後做更多事,累積自己的能力!
分享一篇Inside的文章:下班後,堅持自學有多難?
他內容不是真的在說自學好難好難,而是在談自學的範圍和重要性
同時他也提到自我投資的必要性,不論什麼事情積少成多就會變得有意義。
阿,其實我是要強調每天下班後所做的事是很重要的!

這讓我想舉我網誌的例子來說,雖然我九成的內容不是在自嗨就是在講外人根本不想看的murmur,但是其中一成(也是有個30篇)有主題性的文章,居然可以獲得1、2千人的點閱率,由其又以猴子教學為點閱率大宗,文章寫多了也是會有幾篇不錯的!
1、2千人在網路世界根本搬不上檯面,但是大部份文章只有數十人觀看的情況下,破千人的紀錄很嚇人的阿!
就算沒幾篇好的,文章一但多了,很日造訪的人數也會多,就像我網誌長草了三年,現在每天也會有20個陌生人路過耶!!!
((所以才說要不要開個猴子教學的網誌,不過教學性質的網站太多了,不想做很多人都做的事情阿~~
5 步驟成為人氣部落客:Blog 內容行銷完整教學這篇文章完整地說明了人氣部落客的要點,與我的個人觀感不謀而合!!
相信方向對了,要成為人氣部落客不難,而且人氣部落客最難的就是要常發新文吧!

總結看起來要持續一件事情的方法有二:
一、要堅信對自己投資的重要性
二、為這件事情訂定目標或是主題

照這個理論來說,既然要成為人氣部落客,應該要為365日誌((或者新的網誌))訂一些主題
猴子教學、攝影創作、牙醫助理、閱讀心得、生活murmur
((哈~~結果會不會九成都還是隨意murmur阿,這樣會沒有觀眾耶XD
目標就設定為成為人氣部落客好了

其實應該還是會想到要做什麼就做什麼吧,重要的是保持習慣,看看能不能藉此累積出一需成果以後可以跟孫子炫耀
第一次樣式改版也是在365日誌的140多天時才邊寫網誌邊改樣式,就讓靈感和一時衝動來型塑這個網誌吧!((摩拳擦掌要來改版網誌樣式了,這次要做什麼風格好呢~~

2 則留言:

  1. 第二天打卡~
    所以張張大人近期的下班目標定成「成為人氣部落客」了嗎?!!?!?
    風格啊~來個符合你,但是不是可愛的風格好了(這會太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哈哈哈哈,打卡收到!
      是為了跟現在的風格做區分,所以不要可愛的風格嗎?

      我來想想,不然就時尚、可愛、華麗的風格好了((那不就什麼風格都沒有的意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