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4日 星期四

365-25 當位稱職的女兒賊

有個詞叫「女兒賊」,就是說嫁出去的女兒還會回娘家拿東西,雖然我還沒嫁出去(也不知道嫁不嫁得出去,疑?),不過提前練習總是不錯啦((疑?
每次來台北都會帶一堆食物或東西回來,這次因為真的很窮想搬東西,所以就帶了一個空的行李箱回家,果然如預料中的帶了一整箱回來((噗

裡面完全沒有私人用品或衣物,請安心閱讀。
右邊那一格因為塞得太剛好了,害我一度捨不得拿出來...
右邊的兔子忘記是媽媽或是姐姐的戰利品,不過他們都沒有打算要打開的意思,所以我就帶來台北了,裝箱的時候老媽還說「連這個也要帶喔」,對阿...到時候都不知道要怎麼搬家了,完全不知道怎麼搬,哈!



[食物]
辣椒,對連辣椒也要拿
因為我也不常炒菜,加上又想醃黃瓜,所以從家裡分一些最好了~~
不過開箱的時候有點軟掉+出水,不知道會不會不新鮮了

一帶四季豆+三根黃瓜
我真的會醃黃瓜喔(每次都醃的太辣就是了...)

一顆爸爸指定的高麗菜
現在菜真的好貴,一斤高麗菜42元,買兩顆214元,半顆57元!
不過高麗菜算是蔬菜裡面比較能放的了,對於我一個人煮飯的人來說比較方便。

一顆媽媽加碼的花椰菜
花椰菜光是用水煮的就超超超超好吃的了~~~((開始流口水了

媽媽加碼的芭樂和橘子!

媽媽加碼的高麗菜乾,這樣一包大概有一顆高麗菜吧((媽媽如是說
在分裝的時候老媽口述了一下煮法,不過大概看我一臉茫然,所以就煮了一次給我看,順便就把晚餐都煮好了,哈!
高麗菜乾吃起來有股醃漬味+醃菜的嚼盡,吃起來和新鮮高麗菜有點不太一樣,不過這次沒錢+菜很貴+沒菜的時候的良好補品,哈!

最後是我肖想很久的肉片!!!
肉片真的好貴,跟菜一樣貴,而且我二舅賣的肉又更好吃、更鮮嫩,真的是加幾片就是人間美味了!

[點心]

一盒花生軟糖當中有四排花生軟糖,老媽配給了我一排,哈!

還有姐姐大愛心得好多好多的從日本坐飛機來的餅乾們!!!
本來以為只會得到一盒,沒想到姐姐非常大方的給了我好多好多盒,都快哭了我Q口Q

姐姐我愛你~~~


雖然這次回去沒有遇到弟弟,不過連弟弟的愛心都收到了!!
老爹說「看你要什麼餅乾拿去阿~~((指地板))」就被我撈到一盒弟弟買回來的宜蘭餅。
再不吃就要壞掉了,讓姐姐為你效勞,我就拿了兩盒走了~~((真的很好意思,哈!

差點忘了,還有讓我從中午吃到消夜的,加了起司真的很好吃的山東大餅!!

 [非食物類]

除了那隻兔子,還有以下這些
只要有人去日本被我發現,都會請他們幫我買/帶個喬巴回來,於是乎,我現在有7個囉!((我自己買的有3個,自己花錢的多兩個XD
目前有的喬巴(日本地區現定的)有:鹿兒島(天璋院篤姬)、仙巖園(昇平丸)、沖繩(シーサー2)、成田(だるま)、上野(バソダ2)、淺草(神輿)、淺草(雷門3),還有非地區現定的吊飾三個!!
等我架好攝影棚就來拍一拍好了!


鍋子2個
目前煮一個人的晚餐都是用大鍋子,可以熬湯的那種大鍋子,但我只是一個人要吃阿,這樣太多了,所以這次回家就拿了平底鍋來用。
第一次不太順利,因為他太快熱了,還沒習慣,所以一下子就焦了...
不過等習慣怎麼用以後應該就會很好用了!

對,湯匙!
繼辣椒之後我覺得最害羞的東西,就是湯匙。
之前其實有一隻湯匙,但不見很久了,只好回家拿一隻補充,不然好不方便。
喔~~還有一隻cookie monster的叉子~~

姐姐說只有在日本的7-11才買得到的雪肌精洗面乳!!!
我洗臉都靠姐姐贊助了~~現在用的是姐姐贊助的洗面乳,下一個也會是姐姐贊助的雪肌精~~

希望大家還喜歡這篇網誌,改天可以醃黃瓜跟大家分享一下~~自己覺得很好吃XD

4 則留言:

  1. 看起來好豐富啊!話說我大學的時候也是一直從家裡搬東西到宿舍....也是想到「女兒賊」這個詞XD
    想看高麗菜乾的食品成果照~煮湯還是炒菜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女兒賊這個詞是我老爸說的,每次回去搬東西他都會說「女兒賊((指」
      高麗菜乾,應該是炒菜唷~~不過是水比較多的那種XD

      刪除
  2. 那個....用塑膠袋包的肉片是我買公司員購的...
    不是什麼高級肉片。
    話說,我也貢獻蠻多的嘛!
    還有媽竟然給你這麼好的鍋子,
    嚇死我了
    PS. 如果是不沾鍋,不能用鋼刷刷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們公司員購的肉應該也不會太差吧!
      話說,那鍋子聽說是二姑姑給我們的,而且我也沒有鋼刷可以刷壞她,哈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