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5日 星期二

365-16 <教學> 如何移植小盆栽

先說這是個不專業的教學,純粹就是自己想種就種,既然他們過了兩個禮拜還活著,我就來跟大家分享我怎麼移植小盆栽



這些幾乎是所有需要的東西了
有植物的小盆栽、空的大盆栽、裝飾品

首先需要一個大一點的盆栽(可以容納一個以上的盆栽)
為了找到一個理想的盆栽,我找了三個多月,終於找到一個可愛的、質感好的、特別的小象幫幫陶瓷盆栽((說得好像小象都要叫幫幫一樣

植物甲,對,我不知道他叫什麼Q口Q

植物乙,對,我還是不知道他叫什麼Q口Q

一些土...好像不只一些...他都可以填滿五個幫幫了...

好了~~我們可以開始了 =D
首先一樣是幫幫出場~

先模擬一下盆栽要放哪~規劃一下

接下來填入土把桌子弄得髒髒的 

是時候把小盆栽拿出來了
不過因為盆栽本身是硬的,不能捏捏,所以我就拿香菇把他戳出來((噗

忽略掉血腥的那一幕,Here it is!

把第二顆小植物放進去

放多一點土把剩下的空白填滿~~差不多完成了~~
不過...好像有點空虛?


這時候可以來多一點裝飾

將將~~~是不是!
香車配美人,盆栽配白兵((疑?
畫面還蠻和諧的耶,哈!


連小斑都很喜歡呢XD

==========成長紀錄==========
 這是剛種好時,用手機拍的照片

過了一個星期,他居然就變成這樣了Q口Q
長大了就不可愛了,就像小孩學會走路以後就不可愛了一樣((疑?

更重要的是右邊像石榴一樣的植物,背後居然枯萎了幾片葉子...他原本就沒幾片了阿Q口Q
我以為是因為剛種好時我沒有幫他澆水的關係,就把他抓去淋浴
順手google了一下,會枯萎主要是因為多肉植物需要充足的日光,而且他們並不需要過多的水份,為什麼要在我幫他淋浴之後才讓我發現這件事Q口Q

原本是打算把它放在桌上當療育小物,現在他必須被監禁在窗邊了......
只好繼續看著白兵和袖珍椰子了
話說,這盆袖珍椰子我種了三個多月了,還活著耶!((驕傲的勒

4 則留言:

  1. 這篇的圖文好療癒啊!!!!!
    (但是小錯誤有點多...

    回覆刪除
  2. 超喜歡這篇的
    我是瓦礫的媽咪

    好久不見 你好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瓦礫媽~~好久不見阿~~
      就想說我網誌重新開張怎麼都還沒見到瓦礫媽光顧呢~~

      有空歡迎多來走走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