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2日 星期六

365-13 對於工作的思辨之二

為什麼這一篇會叫對於工作的思辨"之二"呢,根本沒有之一阿!
其實之一應該是對於「成功」的定義這篇,應該還會有許多篇類似的內容,所幸先幫他們編號了吧!

大家應該都會有這樣的經驗:
對於一件事很困惑所以跑去問很多人的意見,其實是希望有人能說出自己預設的想法
卻發現大家都不約而同的支持另一個論點,最後只好逼自己認清事實
感情的事是這樣,工作的事是這樣。



我總覺得在工作上有很多差錯,例如健忘、不熟悉、錯誤等等,其實都只是因為自己還不熟、經歷還不夠、犯錯是很正常的事情。
但當跟越來越多人討論我的狀況,卻發現大家都說「是不是不夠認真」時,就不得不承認自己真的太輕易的原諒自己了。

「工作都是這樣的」
今天依婷是這樣說的,每個人都會遇到壓力和瓶頸,就是要努力去解決他,因為不解決他還是會遇到。
這就是大人的世界、大人的思想嗎?

知道越多事情、地雷、或是所謂不能冒犯的人情事故時,就會覺得人生好複雜,大人的世界好複雜。
因為越來越害怕犯錯,所以做事情時就會顯得畏縮,別人就覺得更討人厭了...然後就進入害怕犯錯得無線循環

每當又發現了一件無奈的事情,心裡好像就會響起一句話
歡迎來到真實世界
我說,工作以後認真覺得除非工作就是興趣,不然應該要培養興趣,或是找到工作以外的目標, 讓工作中的壓力可以在別的時間得到釋放,對於工作中的壓力也會容易釋懷,因為知道自己是有其他目標要去努力的

日記還沒寫到兩星期,我都快要被自己的內容無聊死了,必須想辦法提升質量...
真怕有人看了我的網誌說「怎麼和三年前寫的內容一樣,感覺內容、質量、心靈都沒有成長阿」!
或許先嘗試如果沒有好文,就分享一篇文章和自己的論點開始好了,訓練我這個沒有論點的人每天都要有講點東西

不過先讓我研究一下,如何寫出一篇好文章,而不是把大綱寫一次,或是附上一兩句看起來是心得但根本就是充版面的話

8 則留言:

  1. 才不會和三年前一樣咧!三年前的你怎麼可能寫這些思考層面的東西(欸?
    不過說到這個,覺得可以論說得再長一點,舉些例子或是講得再深入一點會更好^_^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總覺得這樣的長度已經是我個人閱讀耐性極限的長度了((確定不是寫作長度嗎= =+
      不過說到舉例的部分,很忠肯的建議,謝謝~

      刪除
    2. 這篇引起了不少共鳴呢!
      在張張姆網誌活動的讀者也越來越多囉~
      看來有在不同的管道稍微宣傳一下還是有用的!
      當然,持續經營每天都會有產出也是讓大家會回流的原因之一,加油加油!!

      刪除
    3. 「不同的管道」指的是侵門踏戶到別人面前,請大家務必光顧嗎XD
      固定的產出是蠻重要的,不過質量還是要重視才行!

      刪除
  2. 喔喔這篇我喜歡,
    我開始工作算起來第三年了,不過還只是個初出茅廬的社會新生兒。
    一開始我對於上班的態度非常拘僅,對於不守規矩的事情非常看不下去,以至於跟店裡的人處的不是很愉快。
    一直到最近,我才發現當時的自己太嫩了,
    雖然這樣子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油腔滑調很"現實"很"大人",
    但不得不說這樣有時候真的可以讓工作順利不少,
    也難怪這麼多人都要抱老闆或主管大腿......
    扯遠了,
    除了工作,確實要培養其他興趣或是從事其他活動來充實自己呢......
    我其實也在思考要開始寫網誌的事了~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居然引起共鳴了((大力握手!!!
      歡迎來到真實世界!
      工作就是這樣,要處理和「人」有關係的事情本來就很麻煩...

      關於寫網誌的部分,請自由的複習一次Mr.Jamie的「我的成長磨練:天天寫網誌」,老實說我今天才要再一次討論這篇文呢。
      快來一起寫網誌吧~~((招手

      刪除
  3. 沒錯 真的就是太輕易原諒自己了
    最近我的體悟是當妳還不知道如何拿捏人情世故時 就把該做的事情做好(雖然這也很難,但至少自己比較能掌控自己的程度XD)
    至少不要讓人家說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非常同意你的想法
      把自己的工作做好,行有餘力再去處理人際關係,才不會兩頭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