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9日 星期三

365-10 補足自己的不足

今天去面試了,久違的面試阿
我覺得我跟外界一定有接觸不良的問題
明明寄了很多應徵信出去,卻除了回絕的信以外都收不到面試邀請...
總算是收到一封信,都覺得會不會是詐騙了,哈!



除了一開始的自我介紹讓我覺得很害羞((我一直都覺得自我介紹很害羞
其他部分都還好
((才怪,都對方在講當然還好...

先討論面試過程中的瓶頸
老闆問了很多新創的品牌、平台、或是設計師等等,感覺對我而言都沒聽過一樣,這對於準備創業的我,甚至本身還打算在設計界打滾的我來說,好像很滿足於在自己的世界裡面呼吸...

還有一點需要檢討
老闆說我不太會談判,照我的話說就是不會推銷自己,用比較常用的說法就是比較屬於在聽的人,而不是說的人。
我總是很認真的在聽別人說話,把別人說的話都吸收進去,當對方問有什麼想法的時候,就辭窮了...
原本不認為這會是什麼問題,就是比較慢熟嘛~~給我時間,我會琢磨出好東西的
但在現實社會中好像很難,大家沒有時間給我慢慢想

排除掉自怨自艾的部分,基於我還是有機會被綠取,是不是應該想一下要不要進這間公司
人家總說面試的時候除了公司評估應徵者,應徵者也同時評估公司
那讓我來評估一下

優點:
潛力大,公司具有自己獨特的產品,在獲得國內募資大成功之後,有望進軍國際。
有創業的資源,例如人脈、媒體、廠商等,只要願意可以相對簡單的建立起自己的網絡。
發揮空間大,公司人少且是新創公司,彈性大。
國際性的發展,目前打算以募資的方式進軍國際,若順利的話可以打開接觸國外的機會((我是指自己

缺點:
規模太小,沒有所謂的制度可循。
資本額太少,不要說最低薪資了,有薪水拿大概都要偷笑了。
(個人來說)公司需要積極主動的提案,這對我按部就班的個性好像有點難。

大家~~如果是你,會想進這樣的公司嗎?

==========煮一個人的晚餐==========

將所有的菜分開看起來就好像很豐盛,其實在煮的時候都是煮在同一鍋裡面,哈!

記得用手機拍照上傳IG了,大家可以來這裡Follow我~~

2 則留言:

  1. 那間公司真的蠻妙的,不過也不失為個機會吧(握拳!
    再多投幾間試試~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瓦礫的意思是放掉他??還是好好把握機會...
      結果瓦礫好像什麼都沒有回答阿阿阿阿~~~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