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6日 星期日

365-7 一個人去淡水

我的人生從來不講求大起大落,但是總是希望有戲劇化的過程
所謂的戲劇化是很豐富的,但也不用太瘋狂,我也沒有那麼強的心臟,哈!



話說到2天前的半夜,我在FB上公開徵求旅伴,一起旅行的伴

2天後的今天,我一個人在淡水流浪,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概要跟陌生人出去玩光是用想的就覺得懶惰了吧,或許找人喝咖啡可能性高一點XD

可能是預約的時間太短了,大家都已經排好行程了,下次再試看看提前一點預約,還是想知道能不能達成這個旅伴計劃!


從忠孝復興出發的時候風和日麗,陽光普照卻不會覺得熱。
在大安站轉紅線以後,一路睡到淡水((也太會睡了
結果一出捷運車廂差點沒被冷死,氣溫整個降了6度!!((天氣預報證實,真的有差
一眼望去霧氣很重,而且還有種山雨欲來的感覺...

都坐了40、50幾分鐘的車了,怎麼樣也要走走阿!

一定要打卡一下,雖然背景根本看不出來在哪裡XD


看到很有趣的地方
寫著草皮養護,請勿踐踏
結果草長得最好的地方只有牌子下面,哈哈哈哈哈,是否應該把整片都蓋起來才有辦法長出草皮阿!

走著走著,看到三位可愛的(貌似是日本的)妹妹,拿著「謝謝台灣」的牌子,說前面有311大地震謝謝台灣的活動。
因為順路就走過去瞧瞧~

 主辦是「謝謝台灣活動實行委員會」,居然有這樣的委員會。

現場有搭起幾個棚子,除了主要的表演舞台,還有三個活動區域。
我到的時候剛好是台北日本人學校的跳舞校隊表演,居然有這所學校。
妹妹們都跳得很認真呢 =D

有災區現況報告,展示照片等資訊。



摺紙鶴祈福

還有大人氣的浴衣體驗活動,不知道需不需要費用,因為還有好多老師們在幫大家編髮呢!

真想嘗試~~
不過一個人穿著和服嗨不起來阿XD

過了五年還看到這樣感謝台灣的活動,就算是沒捐款的我也是好感動阿!
當初自己其實311地震沒有捐款,所以參與這個活動有點害羞,覺得好像有膨風的嫌疑
四處看看之後繼續我的旅行了~

其實今天除了到淡水旅行外,還有一個目標:走到漁人碼頭的盡頭!
上次來過之後好喜歡那裡的風景,還有寧靜的感覺。
因為只有自己來,所以決定就用走的到漁人碼頭好了((就說我很會走路了吧!

  
最後終於走到漁人碼頭的盡頭了((中間也省略太多了吧!
整段路大概就是一直覺得有點冷...然後放空、冥想、看一下google map,然後就到了!
恩~~大概就是4公里而已((甩頭撥瀏海

雖然口袋空空,到淡水還是該吃的花枝丸

結束行程大概才5點半,坐公車回到淡水捷運站也才6點多((其實有點塞車,然後我又睡著了,超會睡XD
想想這樣回去太可惜了,所以又坐捷運到士林走走

買了一個糖葫蘆,才發現根中午吃的花吃好像,來拍個對照圖好了~~哈~~
不過因為口袋太空了,吃完糖葫蘆就不能買其他東西了T..T

今天走了13.8公里路,大約是17,400步。
離我的最高紀錄還遠呢((噗
回到家之後卻有種阿基里斯腱快斷掉的感覺,是鞋子的問題嗎((搔頭

要走出門旅行對我這個懶惰鬼來說真的是有點困難,所以設下目標就比較會強迫自己出門((例如有機會穿的美美的((不是因為在FB上發下狂語嗎?!
我希望能以觀光客的心態旅行,不過我對淡水和士林都太熟了,完全無法當觀光客阿!!
下次想要嘗試不熟悉的地方,大家有沒有推薦的地方!!

6 則留言:

  1. 要當觀光客啊~可以搭個公車到最後一站下車試試看,應該是蠻有趣的旅程。
    話說花枝丸幹嘛偽裝成糖葫蘆,糖葫蘆幹嘛偽裝成花枝丸啦XD
    下次要走路還是穿著運動鞋吧~這樣才走得長遠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的也是,直接到陌生的地方逛逛!
      下次要一起嗎((招手

      因為每天都穿同一雙鞋,所以想說換一雙鞋穿穿,讓鞋子有透氣的時間 =D

      刪除
    2. 下次啊~~~~~~
      我都不知道我什麼時候可以出門晃晃了ˊ口ˋ

      刪除
    3. !?
      為什麼會這麼說,打開門就出去了...至少出去運動一下透透氣

      刪除
  2. 享受一個人的感覺也很好啊~~
    想我一個人在一中街逛了四個小時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拜託,逛一中街完全不會覺得孤獨好嗎!
      不過如果是東區,一個人逛就會孤獨了,大概是密度的關係吧...
      或是一種「台北不是我的家」的感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