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5日 星期五

365-26 雨傘被捷運門夾住的故事

一切都要從這張照片開始說起

今天晚上約了小馬、瓦礫、拉寶一起吃飯,因為我跟小馬都從文湖線往南,所以原本要搭公車的我臨時決定改搭捷運,跟小馬一起!

巔峰時期的捷運班次有夠多,我在松山機場等小馬的時間就過了五班,終於在第六班看到了小馬。
我一拉雨傘,ㄟ...卡住了,是說也還好,下一站門開了就可以拿出來了。

「接下來是不是都不會開這邊的門了阿...」
「接下來是不是都不會開這邊的門了阿...」
「接下來是不是都不會開這邊的門了阿...」
不會開這邊的門!
不會開門!
不!會!


燈愣!!!晴。天。霹。靂!!!
聽到小馬這麼說瞬間傻眼,所以接下來要怎麼辦!!!???

立馬發照片到群組裡問大家怎麼解
猩猩:「按鈴請車長幫忙@@?」
瓦礫:「正解」
這一點小事按鈴也太小題大作了吧!!!
所以我跟小馬決定找哪一站是開這邊的門,不過找不到答案...

「阿!不是有1999市民專線嗎,或許可以問問看?」市民專線應該不是只有申訴吧...雖然語音說會錄音,如果要申訴要留下真實姓名...

「你好~敝姓陳很高興為你服務」是一位年輕女生接電話
「你好~我現在在文湖線上面,往動物園方向。我剛剛在松山機場上車的時候雨傘被門夾住了,我想知道接下來哪一站會開左邊這一側的門。」要在壅擠的捷運車廂內講這段話也太尷尬了!!
「你是說你在松山機場上車的時候雨傘被夾住了,所以你想知道哪一站會開門嗎?」「對!」「我幫你轉到捷運公司(我:疑?),你最多只能講10分鐘,他前面會有語音你就選客服。」「恩...好喔!」

「他說要幫我轉給捷運公司耶~~那以後就打給捷運公司好了~~」自以為找到正解,很開心的跟小馬聊天邊等轉接~

「你好~敝姓林很高興為你服務。」這次是一位年輕帥哥的聲音((自己想像是帥的XD
尬的,剛剛講過一次的話又要在講一次...
「你好~我現在在文湖線上面,往動物園方向。我剛剛在松山機場上車的時候雨傘被門夾住了,我想知道接下來哪一站會開左邊這一側的門。」
「你說你的雨傘被門夾住了?」
「對...」
「你是在哪一站上車的?」
「松山機場」天阿,又要覆誦一次...
「不好意思,我聽不清楚,你說你在...松山機場上車?」
「對...」還好不用再覆誦一次了...
「你記得雨傘在哪一節車箱上嗎?」
「我們在最後一節車廂!」
「所以你還在車上!?」
「恩...對...」所以剛剛是以為我在協尋雨傘吧...
「那你現在在哪一站?」((這位帥哥語氣開始顯得非常著急!!
「科技大樓站...」現在車廂內人還是很多,也太害羞了吧XD
「喂~你說你在哪一站?科技大樓站嗎?」
「對...不過車子發動了...」
「你現在從科技大樓站出發,你是從松山機場上車,雨傘被夾在門上嗎!?」((帥哥聲音顯得更急了!
「對...」
「馬上幫你處理!」通話到這裡結束了。
其實我只是想知道哪一站會開這一側的門...哈!

這時候小馬谷歌到維基百科的結果,就是到動物園站都不會再開這一側的門,除非原車往返才會開這一邊的門了Q口Q

默默的到了六張犁站...沒有人會上車處理的樣子
又到了下一站麟光站,就在關門的「逼逼逼」聲響起的時候,一位保全衝到門口,拿著對講機,不過他一附「沒有阿,什麼都沒有阿」的表情,所以我就指了指雨傘用嘴形說:「在這裡喔」

搭配著車門關上的畫面,是保全大喊:「在這裡!!雨傘被門夾住的人在這裡!!」
尬的!!!全車站都知道這裡有人的雨傘被夾住了!

一位穿著黃色捷運制服的小姐從車箱的另一側一邊衝過來一邊大喊!
「小姐!!是你的雨傘被車門夾住了嗎!!!」
「小姐!!是你的雨傘被車門夾住了嗎!!!」
「小姐!!是你的雨傘被車門夾住了嗎!!!」
尬的!!!!!!!!!全。車。廂。的。人。都。知。道。我。的。雨。傘。被。車。門。夾。住。了!!!
((臉超燙的拉XD

「已經找到雨傘被夾住的地方了」黃色捷運制服的小姐好像這麼跟對講機講到
「到一下站幫你開門喔。」「好喔...」這時候也不能說什麼了...
「你是哪一站上車的?」「松山機場」((顯然那位帥哥沒有轉達這個資訊
「你沒注意到雨傘被夾住了,因為人太多了嗎?」「對對對,呵呵呵...」黃色捷運制服的小姐還幫我找了台階下XD
這段期間他同時不慌不忙的從包包中一堆鑰匙中拿出了一支鑰匙。

緊張的時刻到了,捷運緩緩的進站了...
車門打開了
黃色捷運制服的小姐把鑰匙插在門上,對著對講機說「現在把門打開嗎?」
「逼逼逼逼逼」關門聲響起,不過對講機那邊並沒有傳來回應,「該不會到下站再試了吧...」我心裡這麼想...
又過了兩秒鐘,對講機響起「對,現在開門」
黃色捷運制服的小姐轉了鑰匙,用力的將門往兩邊推開!

沒。有。動。靜!!!
那扇門根本沒有動!!!

看著黃色捷運制服的小姐又去轉鑰匙,氣氛更緊張了,這時門終於往兩側開
就在我彎腰撿雨傘的時候,有位穿著亮橘色背心的人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撿起了我的雨傘!阿!是一位女保全!

「謝謝!」我和小馬一邊這麼說,一邊轉身往門外移動,一個定眼發現還有一位穿著黑色背心的捷運女列車長(?)出現,和黃色捷運制服的小姐討論著這件事。((姑且稱這三位小姐為捷運小女警好了

感謝1999熱線的小姐、捷運公司的熱線的帥哥、以及三位捷運小女警的努力,一天又平安的過去了!
當下覺得超害羞,很想把雨傘剪斷就算了。感謝各位的努力拯救了這把傘斷手的命運!

==========後話==========

話說,在閒聊的時候黃色捷運制服的小姐問了我們一句:

「你怎麼不按鈴請列車長協助?」
「你怎麼不按鈴請列車長協助?」
「你怎麼不按鈴請列車長協助?」

猩猩根本正解!!!覺得對不起猩猩!!!

我跟小馬當下都覺得這樣按鈴也太小題大作了吧...殊不知打電話繞了一圈,動用了一堆人馬這才是真的小題大作阿!!!
幸好他們沒有要我們留下來作筆錄...((疑?
事後想說要帶口罩,但完全來不及了拉~~~~~

冷知識,捷運車門旁邊的數字,那是車箱內門的號碼,如果他問你在哪一節車廂,要回答「車箱號碼」!
冷知識2,維基百科上居然有車箱月台位置、開門方向!!
我們這次很幸運的(?)是在最後一節車廂,所以這樣形容也是可以順利找到人。哈!

4 則留言:

  1. 畫面都浮現在腦內了,哈哈…
    感覺保全也太戲劇化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說在門口大喊的保全嗎((幫人家取了一個封號XD
      大概是很怕會找不到人((然後被客訴)),一整個沒有在管優雅不優雅的阿!!

      刪除
  2. 哈哈哈哈哈~~~~實在太好笑了!
    我整個人在電腦前面笑到彎腰,
    好有畫面喔。
    蛤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取悅到你了,哈~~
      如果是你雨傘夾住就,嘿嘿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