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365-275 責任感

去畢業旅行時,我不如以往總是賴床
而是時間到了就會去叫大家起床
老師說:「這就是責任感」
這句話讓我印象很深

印象深的不是因為有人誇獎我,而是被「責任感」這三個字震撼到了
((是不是第一天學中文阿...為什麼會被震憾到= =
這三個字在我的人生哲學中好像佔了很重要的部份,多到好像很多事情都是因為這三個字才撐下去的,例如早起...
也或許因為這三個字,所以給了自己很大的壓力
也或許因為這三個字,看見自認為不公不義的事情就覺得應該要去揭發它

所以說到底,我是不是因為這三個字才完成很多事情
如果沒有責任感,那專題放推、研究所放推、報告放推阿...
就不要最後連生命都放推...

套句網路上流傳的話:
又到了
起床靠毅力
洗澡靠勇氣
的季節了

而我
撐下去靠責任感
((沒有壓韻阿!!太太!!
 

6 則留言:

  1. 不公不義的事情就覺得應該要去揭發它 <<這應該歸類為正義感XD
    我倒覺得人本來就應該要有責任感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阿,本來就應該要有責任感
      但我有時候會很羨慕那些沒有責任感的人
      似乎可以活的很無憂無慮((這樣的無憂無慮才有問題吧!!

      刪除
  2. 責任感真的很重要說!!!!!
    題外話 我今天看到張張坐起來 瓦礫還在睡
    之後看到瓦礫坐起來 換張張倒下去
    哈哈 超有趣的一個畫面>W<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們常常都在看誰先起床阿XD
      靠意志力和責任感起床吧!!

      刪除
  3. 責任感!
    感覺快要被壓垮的時候,就是要轉變成大人的時候。
    一起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我還希望保持童心XD
      那就讓我們拋棄責任感吧((不對吧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