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

365-263 難辭其咎

今天是專題第三次發表
老實說,顧展還蠻好玩的
好玩的不是顧展這件事,而是在這個過程中與同學們互動
可能暫時有了空閒,所以大家可以很輕鬆的聊天、互嗆
也因為跟大家收熟了,所以消遣起來特別夠味((真是變態XD



我們這一屆人算很多,但辦事效率有比較好嗎?
好像沒有耶...

我個人認為,領導者的責任除了分配工作外,最重要的是監督
他應該是最後確認整件事情going right的人,所以當出了包,領導者難辭其咎,而不是以「這是誰誰誰做的」為理由,讓錯誤是負責的工作人員來擔
如果領導者的工作只是分配工作,那麼誰應該要「品管」?
這也是為什麼新聞常報哪座橋斷了,不是蓋橋的人該走路,而是部長下台
因為領導者就是應該要確認工作人員「做好了」而不是「做完了」

((某段話被刪除了))

或許這幾件事情都不是我做得又在這裡講這些根本嘴砲...但有些「態度」的問題還是需要拿出來謹惕一下自己

最後我想講一下我最近“意識”的
我認為的「設計」是什麼?
應該是「追求細節」。設計一定有他的理念、概念,但是套句老師說的話「概念人人有」,反而細節決定了產品的好壞,如何讓使用者方便使用、介面的設計、人因、色彩、R角,這才是真正的設計。
同時我也認為目前許多人所講的「設計」其實不是設計,頂多只能說是「創意」,拉寶表示:「設計應該是要解決某個問題」,我完全同意。

((我怎麼覺得今天三段話相互之間根本沒有關係XDD))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