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1日 星期五

365-207 頭皮屑屑卸

早上第一次發表
顯示為非常順利的狀態
但是!發現張張頭皮超多屑!

以前去剪頭髮設計師都會說我頭沒洗乾淨...
但是大大們啊~我昨天才剛洗頭耶
大雪紛飛何所以?
下午跟瓦礫一起去看皮膚科
實在是太感謝油油、拉寶和小馬催促我去看醫生
不然我根本不會注意他阿!
結論是:脂漏性皮膚炎

經常伴隨著皮屑症的脫髮,頭皮油膩膩的,感覺很黏。微生物靠頭皮分泌的汗和油脂,皮屑而生存。若3-4天不洗髮的話,微生物會大量繁殖,因此會發臭,發癢,發紅。

脂漏性脫髮症的皮屑非常的油膩,會阻塞毛孔。因此,原本應該是從毛孔分泌出來的皮脂,積存在包住毛根的毛囊而引起發炎,附著於頭皮的腐敗物質通過毛孔,作用於毛根,使毛母細胞產生變化,使得成長期毛髮變成休止期毛髮而造成脫髮。

難怪我最近除了頭很養,還會覺得頭髮落很多
現在看起來我那些掉落的頭髮也太冤枉了QAQ

其實這也不是第一天發生的事情了
以前只是瘋狂覺得純粹是自己洗頭髮沒洗乾淨而已...

要怎麼分辨是頭皮屑還是脂漏性皮膚炎呢?

頭皮屑指的是頭皮上皮屑過多的意思,通常並不會伴隨頭皮發紅,也鮮少會有發黃及油膩的皮屑,常常是如雪花般的白色皮屑,自然的散落在肩膀上。脂漏性皮膚炎就 不同了,除了過多的皮屑之外,發紅的頭皮和黏在頭皮上油膩的皮屑,都和頭皮屑不太一樣。

大家看到我的頭皮屑都驚呼好大好大阿!
但或許是我從小到大常常跟他見面,所以我沒什麼感覺...
只覺得:阿...我明明就有認真洗頭阿
但是根本不是這個問題嘛!
熬夜、睡眠不足、壓力大或情緒不穩,常常會使疾病惡化或復發。 日常生活中,宜避免酒及辛辣的食物。同時,保持規律的生活及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並適當紓解生活上的壓力。
這段話的重點只有一個:壓力大
我現在都12點睡哪來的作息不正常
所以絕對是壓力太大((噗

然後醫生開給我一些口服和外用的藥

這是藥袋,我閱讀了一下...
 這個副作用!
食欲增加,消化不良
到底是什麼邪惡的副作用阿XD
食慾增加已經夠慘了,還會消化不良
那就是滿肚子便便囉XD

然後醫生跟我說可以買一些抗過敏、消炎的洗髮精
剛好洗髮精快沒了((明明就還可以洗10次!))
我就去買了一罐

就是這一罐!((小褲褲待會兒說!
瓦礫說聽過RAUSCH這個牌子,應該還可以吧

瓦礫說她的味道有點像是依必朗!

其實本來他有要推薦我另外一瓶
這瓶雖然效果差一點,但有在特價少100元,我就買了

之後路過一家明天才會開店的內衣專賣店
外面在賣內褲,7件200元
1件28元多,而且質感也很不錯
然後他說直接給我全部顏色一包的好了!

所以我買了14件回家
其中有3件顏色是重複的就是了~

最後,我去看了設計師週了,昨天~
第一個展,走沒幾分鐘我跟小馬就驚呼
我。好。像。在。哪。裡。看。過。它!!


結論就是:其實我也很強嘛!

6 則留言:

  1. 我弟弟也有這種問題說
    他擦藥擦了一段時間都沒有好過= =+
    但是他沒有穴穴 只有紅紅然後會流血((癢
    張張是打算兩個星期洗一次衣服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查資料說不會斷根
      所以我想,沒有屑屑應該就還好了吧??
      不過還是不要紅紅的,要健康的頭皮比較好~~

      哈,我也是覺的可以2個星期洗一次了XD
      話說因為我衣服都會曬一個星期,所以也是需要14件左右的內褲啦~

      刪除
  2. 張張打算全面汰舊換新喔~買這麼多XD
    還有那個樹,也太奇妙了吧!張張還是有很厲害的地方^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概是淘汰掉一半左右~
      ((話說,你不是跟我一起去買的嗎XD

      哈~~那棵樹也只能說大家畫出來都差不多吧XD

      刪除
  3. 幸好你頭髮超~~~~~級多!!
    所以還可以掉那麼多頭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