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0日 星期一

365-196 第一次辦畢旅就成功之以澎湖為例

分享一下我辦畢旅的幾個步驟
我們去的地方是澎湖,時間是5天4夜
全部自助,沒有請旅行社幫忙
其實民宿都可以幫忙訂票,只有機票比較麻煩而以

第一點:確認
首先當然是確認參加的人數和時間
這個步驟請在活動日期前三個月開始確認
這很重要!!((五顆星等級
因為一但確認好人數,很多事情都迎刃而解了
例如住宿、時間、交通工具等等
且讓我待會兒再做說明

第二點:選擇
選擇想要住得民宿
這也很重要!!((五顆星等級
幾個要素確認一下
1.民宿可不可以塞下所有的人
2.如果無法,要分幾間民宿住
3.預算,基本上民宿只有睡覺和洗澡重要,喜歡就可以了
不管是哪一間民宿,都可以有很好的服務=D

第三點:活動
到了當地要做哪些活動
例如:浮潛、夜釣小管、水上活動、看海、吃冰、發呆...

到這裡如果都好了,就可以聯絡民宿
確認天數和人數可以塞進去以後
其他的活動可以交給民宿的代為訂票
我們是先付民宿的訂金,其他等活動整個結束再匯款也行
((畢竟人一多,變數就會變多

第四點:交通
決定到澎湖的交通方式,搭飛機或搭船
搭飛機要兩個月前的那一天開始訂票
例如9月3日的票,7月5日開始訂票,而且是逐日開放
可以來回一起訂,但是要盡快
因為訂機票比訂民宿還要困難,有時候民宿訂到了卻沒有機票
那就游過去吧!
至於細節...太瑣碎了...

至於島上的交通
一開始民宿會從機場接送到民宿,最後一天也會
中間建議,不太多人的話就每天都租機車吧!
可以租半天,是5個小時
而南海和北海的機車是另外租,不過會算在船票裡

第五點:導航
我們當天是派一個人負責看地圖
這個方法很不錯唷=D

最後,祝大家玩得愉快=D

4 則留言:

  1. 整個超簡略,但是句句都是重點啊!!!!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我怎麼覺得經紀人這句話最精闢XD

      刪除
  2. 我還是覺得「攜帶馬利」最實際了!!!!
    耶~~~~辛苦了張張=")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還好~~
      反正只要不催我,我都可以很開心的完成=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