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9日 星期六

365-327 <教學>粉紅布蕾絲鞋撐DIY

預告很久的DIY鞋撐終於做完了!!
其實這是要送給別人的禮物,還沒收到就被我拿出來教學了= =+
準備的材料有:
布:一塊 30元((40*60左右
緞帶:兩碼 60*2=120元((其實我買貴了...
蕾絲:一碼 100元
沖氣鞋撐:39元((大創購入

布是很普通的布,如果用很花俏的布,反而會顯不出蕾絲的華麗
選用比較寬的黑色蕾絲,白色家粉紅色太夢幻了,用黑色感覺會比較搖滾一點((噗
寬蕾絲是因為等等要做到綁帶的地方,寬一點可以綁多一點
緞帶,用來將口綁起來,讓它可以將裡面的充氣鞋撐拿出來,然後拿去洗= =+
鞋撐,短的,大創購入
買短的是因為.........................買錯了QAQ
不過沒關係,布料比較省QAQ

開始縫!
首先要先仔細的看布料的正反面是哪一面,就像紙張也有正反面一樣
通常有花樣的,那一面就是正面((廢話
像是我這片沒有花樣的,有一面比較有光澤、比較亮,那就是正面((我猜的啦
也沒說一定要用正面或被面,看需要選擇囉!

先在布的背面畫上鞋撐的外形,可以畫多一點點
因為我像上圖這樣話的超剛好,最後鞋撐有點塞不進去((默...
不過也不要畫太寬,會鬆鬆的...

接著在正面的上端固定好蕾絲
至於位置就要看鞋撐最高在哪哩,蕾絲最後要到哪個位置,以及預留綁帶的位置

把蕾絲縫上去,這個動作是讓蕾絲不要亂動
如果是先將外型縫好在縫蕾絲,那會加倍累的相信我,因為我做第一隻腳就是累死的...((默...

背面會像這樣
我沒有收編,讓這個線斷留下來當裝飾
也可以告訴收禮物的人說:「這個線縫得很醜請不要介意」對方就會因為你手作的而十分感動((在自己的小宇宙中想像XD

縫好了!上面那條線一氣喝成,下面還有換線繼續縫,可以想見上面的一定比較好看,露出來的反而是下面
「因為是第一次縫而沒有注意請不要介意」哈哈哈哈哈哈~~~
布跟蕾絲形狀不一樣,
PS.不要像我一樣縫的那麼邊邊,沒有比較省反而比較醜...
沿著蕾絲的邊邊剪出個形狀,不好剪我知道...

接下來翻到背面,照著鞋撐的形狀固定好
像這樣子,要固定在線上才可以喔!!
每一個都要確實固定在線上,因為一縫歪了就不只是醜的問題了...是會功窺一瞶阿...
接著我用回針縫來縫這一段,這種方式雖然比較耗時間、耗線,但會比較牢固!

這是回針縫的背面,很像機器縫的呢((自己說XD
在蕾絲的交接處,我會用不同的顏色,翻過去會比較無痕
但其實會不會看到跟線縫的直不直比較有關係((默..
將將~~就是這樣~~
翻回正面後,我在蕾絲和布打洞,穿過後打結,這樣他也可以拆開來洗一洗XD

整體就是長這樣,大概消耗了我5個小時左右((邊看電視,時間會比較久XD
放在鞋子裡像是什麼禮物呢~~~真是太可愛了~~~~((可以不要在誇獎自己了嗎= =+

繼續做別人的禮物吧~~~

8 則留言:

  1. 放在靴子上意外的可愛呀!!
    好期待瓦礫的呦~不知道排到第幾順位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耶耶耶~~超可愛的阿~~~
      瓦礫目前應該是5或6吧.........

      刪除
  2. 在自己的小宇宙中想像 <<實在是太可愛了XD
    回針縫真的很費線費工Q Q
    但是為了產品(?)的壽命也只能拼了!!!
    恭喜張張完成第一件手工藝!!!(登登登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大家~~~
      我沒有收邊,所以我想產品壽命還是不長的...((默...

      刪除
  3. 好認真的在記錄喔.....
    我也期待我的((我有嗎=ˇ=?
    顆顆 張張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阿有阿,不然怎麼會叫油油選布XD
      現在完成第二個了,油油的應該在第5或6或之後XD

      刪除
  4. OH MY GOD~~~
    你也太賢慧了吧!!!
    你是我妹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