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365-329 <教學>掀蓋式鞋撐 DIY

兩天的時間又做出了一個鞋撐啦!!
這次是給姐姐的點點布與包扣鞋撐組((聽起來很像百貨公司週年慶的組合推銷XD

準備的材料有:充氣鞋撐(長):39元(大創購入)
點點布:咖啡色與粉紅色各一 65*2=130元
蕾絲:一碼 25元
包扣:咖啡色與粉紅色各一 39*2=78元
沒有入鏡的彈性繩:10元兩條
所需時間約7小時((包含看電視時間
鞋撐今天用的是長筒的,約34公分長((其實比短的沒長多少...
兩塊布都是在永樂買的,它上面寫55公分*60公分
不過實際量起來,大約是57~59和59~60公分左右
基本上都可以自己做一組沒問題!

包扣是在大創買現成的,先買包扣才買布,不然也可以去買包扣材料包((大創買或是手工藝品店買,一包有4組以上)),會比較便宜,花色也會一樣((噗))

製作過程:
步驟一:
先在布上畫出這幾個部份
上圖是鞋撐的上面,橢圓形是蓋子,長條形是鞋撐上半部,共四個,因為想讓封口的部分看起來比較有份量,不過記得長度的地方要預留多一點!
下圖是鞋撐的下半部,依照鞋撐的形狀畫兩個相連橢圓形,畫兩組

步驟二:

接著把蓋子的橢圓形縫起來,記得橢圓的頂端((左上角))要縫上彈性繩
留口的地方是要把布翻過來的部份,可以不用縫,晚點跟下半部縫一起

步驟三:
 將上半部長條狀的布頂端縫起來,前後兩端記得要連蓋子一起縫唷!

縫完會像這樣,類似某種帽子的樣子XD

最後大概會長這樣!

步驟四:
將上半部跟下半部縫在一起,要記得翻對面,縫對面阿((不過咖啡色不管縫哪一面都是一樣的XD
縫完會像這樣

步驟五:
把外面的蕾絲縫上去,再依照鞋撐的形狀將外形縫起來!

大概就是這副可愛的模樣了>/////<
最後縫上包扣,完成!

成果照:
是不是超可愛!!!超像某種糖果或是巧克力之類的,哈哈哈哈哈
這次做的是掀蓋式,打開蓋子之後就可以吹氣或是拿出鞋撐!
放到鞋子裡就是這副超級可愛的模樣啦!!!哈哈哈哈哈!!

放到短靴裡一樣可愛,而且可以將他的優點看的更清楚XD
唯一的小小小缺點是,如果長靴沒有拉線,他的優點就「全部」被掩蓋起來了QAQ
開窗戶啊!!!給我開窗戶啊!!!

以上,希望大家喜歡這次的成果 =D

==========張張小murmur==========
昨天很開心的歡慶倒數15天,但怎麼想也不對阿!
我是2月29日開始的,怎麼算到29日也不會是365天阿...一定是哪裡出問題了= =
回去檢查的結果,我標錯了QAQ

...→263→264→256258289→290→...
中間那一段的數字真的是翻過去翻過來看都太過於匪夷所思了阿ˊ口ˋ
這中間一定發生了什麼是ˊ口ˋ

我想...應該是我按錯但是沒有檢查的結果...
然後計算的結果與昨天的標記差了22天,於是我很辛苦的改了64篇的標題((所以現在是改完的狀態
我又掐指一算,不對阿!!!到2月28日還是比我標記的日期短...也就是說到2月28日我的標記應該會大於365...
還好我不是讀會計...不然公司ㄧ定會倒...

6 則留言:

  1. 天啊中間的數字是怎麼一回事XD

    這次的教學完全從上次的一顆星難度變成三顆星難度了!!!!
    張張等級瞬間成長了好多 : D
    這次的鞋撐太可愛啦!!!!!!(翻滾)

    期待下一次的成品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間的數字...我應該被催眠了吧XD

      上次是第一次做嘛~~
      不過放在鞋子裡的效果是三顆星唷!!
      這次的放在鞋子裡反而有點暗淡((噗
      原來維庭喜歡這款的((筆記!

      哈,下次的成品現在還毫無頭緒呢((哪一次不是這樣呢XD

      刪除
  2. 雖然本來就不差,不過張張手工有越做越好的趨勢!
    真的越做越有感覺耶~而且風格都不太一樣,每次都是挑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覺得還好耶,進步幅度一點點啦XD
      沒錯!!我相信瓦礫的會是最大的挑戰QAQ

      刪除
  3. 為什麼你會用這個啊???
    你好棒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