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8日 星期二

365-316 <分享>FontZone

又到了我們一直有東西分享的好網站分享時間((剪綵帶灑花放鞭炮~~~
最近做作業一直發現新的網頁也真的是好無奈喔((噗噗
這次的網頁是做創業報告時拿到拉寶檔案卻有字體消失去找網頁找到的!

重點來了,今天的網頁是:英文字體下載 FontZone
我稱之為「大放送」網頁((噗

他呢,使用非常簡單
選擇你要的字體第一個字來檢索,例如:Arial就找A的標籤
接著找到想要的字體,點進去字體的頁面,你可以在Preview your text的地方打上一些字,就可以預覽字體效果囉!
喜歡的話按右邊的Download,打一下辨識碼,三秒之內就多了一個字體!

當然,不是你檔案解壓縮後就能用了...
你必須將解壓縮完的檔案放到「控制台」→「字型」,就完成了!
((我不知道win7是不是這樣,差不多意思啦

缺點是他沒有中文(攤手)

補充說明一下字體的使用方式,是上以拉課學到的!!
有很多字體根本華麗到匪夷所思,例如wmarchitect1
wmarchitect1 - Download Thousands of Free Fonts at FontZone.net
↑他會出現上排這樣的圖案,這到底是圖片還是字體我也搞不懂...

Archipelago - Download Thousands of Free Fonts at FontZone.net
↑或是像這樣,看很久才看懂他是"I am Chang"

這樣的字體大部分的時候不會拿來當作是一種「字體」,而是一種「符號」
在以拉檔裡,你可以把字體「建立外框」,變成一種圖形
那就可以拿來當作一個元件使用了!將將!
可能在設計LOGO、做花邊、做奇怪的事情的時候可以用 =D

分享文的最後總要來一句:
Hope you enjoy it!

6 則留言:

  1. 哈哈那個誇張的建築物字體我有看過XD
    完全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用到~~(攤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能把它拿來當作是符號用了~~~
      根本就是自己能控制的印章而已阿((噗

      刪除
  2. 我覺得我現在真的比較需要中文的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一個包裹的中文,你要不要看貨((噗

      刪除
  3. 好久沒看到張張的食記了(敲碗!!)
    不過字體真的是很重要的一"大"塊耶~只是我真的沒辦法掌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被敲碗了
      但是也真的好久沒有寫食記的FU了((噗

      字體我也很難掌握...
      這是門藝術阿~~~寒假來練書法好了((哪來的靈感阿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