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

365-224 新娘 VS 起薪

圖片來自:buzzfeed


當新郎看到新娘
我沒結過婚(攤手)
就算參加婚禮應該也很難看到這一幕
不過看這些照片時,也感動到了心理
((無關乎外國帥哥阿~~各位看官!

台灣習慣提早開獎,所以沒有外國人那種第一眼看到的感動
這樣的喜悅,甚至喜極而泣,都有種歷劫歸來的感覺

說真的
我可以想像女生喜歡且想要穿婚紗的心情
但無法想像男生看到女生穿婚紗的感覺
如果我是男生,應該覺得就是一片白色的裙子啊!((我參加婚禮多是這樣OS
但對於新郎本人,應該有“她是我的了!”那種感動所以喜悅吧!

說了這麼多,我只想表達
無法體會,但可以理解...

商業週刊─為什麼你起薪那麼低

文中表示:
記住,在最最一開始,我們無法決定我們價值多少。你一定要透過努力工作、增進技術和變成熟來證明。22K起薪唯一的好處是,那只是個起薪,如果你成功,你拿的很快就不只是那個數字。

文中提到,通常一個人要花一年的時間習慣工作
所以第一年通常都是公司“投資”員工的教育
唯有在這段時間證明自己的價值,公司才會願意花更多錢留住他們

這也可以解釋老師說的:「第一年要找工作很難,不過有工作經驗的時候要換工作就很快了!」

以上,希望給準備投入職場的我們一點信心=D 

4 則留言:

  1. 真的很多公司都會以最低標準衡量你
    最後工作一年再幫你調薪
    再不然救世會先要求說一定要有工作經驗~
    哀哀 我也快要面對到的耶((掩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都會有那一天的啦=D
      所以一起提昇價值吧!

      刪除
  2. 噢噢!!!
    張張竟然會為新郎下“她是我的了!”這種註解!
    對我來說是嶄新的想法XDD
    我可以理解會感動可是沒有想過新郎心中的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不這樣說我也無法理解他們的感動說XD
      我企圖去想像,但還是無法參透耶!
      可能問問當事人會比較快=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