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365-218 自我檢討

怎麼有人當班代,開學不到一個月就開始自我檢討了
套句張張的話:「能做到這樣也是很了不起」
就是貶意沒錯

一剛開學與學弟妹吃飯
先不談我差一點忘記這件事
第一通與學妹討論時間的電話就差點吵起來
還是麻煩維庭幫忙問才解決
更離譜最忙的那一天還忘記帶手機
找拉寶找猩猩,找各位同學幫忙解決這件事

吃飯當天有點小混亂
在預期內,尚且可以理解
不過忘記要關心在場沒有學長姐的學弟妹們,算是一大失職
甚至差點忘記留某同學的午餐...

要登記工廠打掃的事情
明明會有大家都會到的課,當天卻把這件事情忘記
然後用網路很神通來解決
雖然沒有人抱怨
但能當面公佈的事情用網路來解決實在不洽當
最糟糕的是,這樣的事情已經發生過這一次卻還是在發生了一次

今天,原本想好要在課堂上統計聚餐人數和登記工廠的櫃子
卻因為跑去別的課,全亂了!
錯就錯在,明知道有事情卻還沒做出應對措施

教學的事情先忽略
櫃子登記有先有後,總有人比較吃香,總有人吃點虧
錯就錯在為什麼要搞小團體自己找人登記
結果課堂上也沒有及時宣布和登記
有一部分的人當然奪得先機搶了好位置
有些人卻連這件事都還不知道
簡單來說,黑箱到底了!
事後想要補救,不論是重填或是調整都有缺失
只能說,整組壞光光了

最後登記表和餐廳人數統計還是以網路的方式解決
上個星期就已經決定好餐廳和時間了,這星期卻連人數都還沒統計好
既沒有效率也沒有效果

如果要罷免我
我絕不會掙扎

18 則留言:

  1. 張張別緊張啦~
    才開始 要學的東西還很多....
    做了之後才會知道 甚麼地方需要改進阿~
    不用太自責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責是一定要的,不然同樣的錯還是會再犯...
      我希望能練就在做之前就知道該怎麼做
      就像拉寶說的,要先想好怎麼進行!

      刪除
  2. 放心 我不會罷免你的!
    有需要幫忙跟我說一聲呀
    我們大家各幫你一點忙,就可以替你省下很多事了
    畢竟班代真的不好當,太多事情要忙要負責
    總之,挺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感人了QAQ

      其實我應該是很會分配工作的班代了
      問題不是在分配工作,而是掌握工作進度阿QAQ

      刪除
    2. 所以這時候就需要我們在旁邊督促你呀~

      刪除
    3. 嗯嗯嗯!
      所以我超感謝你有提醒我聚餐的事情
      不然現在應該不記得要統計人數QAQ

      刪除
    4. 因為我昨天想說問問看需不需要我幫忙訂位XD

      刪除
    5. 我對你的愛已經加到100了>3<

      刪除
  3. 什麼?!
    原來差點就要在電話裡跟學妹吵架嗎Q Q

    放輕鬆張張!! 沒有"當班代一個月就上手"這種事情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看來我不小心報料了
      差點,但是沒有啦=D

      立刻上網找"當班代一個月就上手"指南!
      看來在瓦礫的網誌裡應該可以找到= =+

      謝謝妳~有安慰到我=D

      刪除
  4. 哈...瓦礫也是做了一堆蠢事啦~
    做完之後才發現很蠢真的已經來不及了QQ
    可是張張超棒的呀!
    至少你開始分配工作的時候很有效率,
    後面的事情再慢慢加強就好了^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虎頭蛇尾的代表人物←是這個意思對吧= =+

      刪除
  5. 呵呵呵
    不知道為什麼我邊看邊笑耶,
    張張就苯笨的,可是笨笨的才是張張,
    慢慢的了解自己的短處,
    有一天終於霍然知道怎麼做,才會爽爽~

    像我遲到這事就...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怎麼可以邊看邊笑呢QAQ
      歡迎加入笨蛋張...

      希望豁然的那一天能夠快點到!

      刪除
  6. 齁齁齁我發現下面有人耶
    然後覺得好像我

    對不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前幾天維庭也才發現有他

      如果留言人數不夠多,好像也不會注意到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