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6日 星期三

365-303 <分享>Grooveshark

這次是觀眾主動敲碗的音樂網站介紹─Grooveshark
他有幾個令人愛不釋手功能:專輯、歌手、播放、收藏
這個網站是瓦礫介紹給我的,用過之後只能說:Youtube, 回不去了...

由上圖可以簡單的來說,他就是將你想聽的音樂"播放",然後他會放在下面的"播放清單"裡
這裡就會有個致命的優點足以直接打敗youtube:它可以循環播放、重複播放
我知道youtube可以在網址上打個什麼repeat之類的就有重複播放的功能,但我每次都失敗,屢試不爽,所以當我知道這個網頁之後,我整個心花怒放~~直接拋棄舊愛~~((就聽音樂這件事而言

第三點是說你在做了一個動作後,他會告訴你發生了什麼事
這個網頁的回饋度夠高,整個使用者經驗滿分!

現在就他幾個特點和功能分別介紹,雖然我覺得你點進網址以後憑各位在資訊化時代仍能遊刃有餘的生存,這個網站一點困難度也沒有
油油有一天看到我們在用覺得很好用也去找來用,不用教也可以快樂的使用 =D

一、歌曲、歌手
他在首頁會有幾張專輯的封面,並在封面下面會顯示歌曲和歌手名,又一刀直直砍進youtube的心臟!
這個網站可以非常輕易的依照專輯、歌曲、歌手三個項目尋找音樂,或者是尋找古典音樂家像是莫札特等也很方便,而且可以簡單又快速的加入播放清單中

例如,我點了第三張專輯封面下的Jennifer Lopez的連結,三秒之內到了下面這個畫面

你可以一秒之內搜尋到所有Jennifer Lopez的音樂,而且不會出現採訪、新聞報導、不小心跟他同名的路人的自拍影片

然後你可以按一下選單上面的Play All,一秒之內加入1,000首歌到播放清單!
不過他有個缺點,就是熱門歌曲重複性很高
例如1:我點了主唱Call Me Maybe的Carly Rae Jepsen 的所有歌曲,每三首歌就會聽到一次Call Me Maybe讓我不勝其擾
例如2:他雖然可以精準的選出演唱者,不過時不時會出現夜店版、電音版、鋼琴版...
這時候!你就可以選擇下面一點,每首歌前面的播放鈕
雖然很圖法煉鋼,但很有效率,也很準確的選自己想聽的歌!

你可以放心的在播放音樂的中途繼續去它網站內的其他頁面中尋找歌曲,它下面的播放清單會好像沒事一樣的順暢的繼續播放 =D

二、專輯
除了歌手,你也可以選擇以專輯為搜尋方式
你可以點一下歌手下的專輯封面,他就會幫你在播放清單上加入這張專輯的所有歌曲!
呼!又只花了一秒!

你也可以點上面一點的"Sell all",你可看到下面的畫面

歷年專輯封面!
拜託!Youtube要找到這樣的專輯還要先找到善心人士的播放清單耶ˊ口ˋ

三、清除播放清單
如果你加了一千首歌,想要一秒之內刪除他們,可以點播放清單右上方的"Queue"→"Clear Queue"
當然,他有中文版本,你可以選...

以上的功能都是免付費免Sign in就可以使用的很快樂!
不過你若是想要儲存你的歌單、紀錄自己的播放喜好,可以選擇Sign in

四、Sign in
你可以創一個新的帳號,或是選擇Twitter或Google+的帳號

Sign in之後,你會得到右邊的一欄表格
裡面會出現你的清單(分類),以及可以跟你的朋友分享你的Profile!

五、加入清單
其實他每個位置都有可以把歌曲加入清單的按鈕,不論是畫面上的齒輪標誌、播放清單左下的標誌等等,當滑鼠移過去後他們都會現身((笑))

點下去後,你可以選擇將他加入你的最愛或是你的某一個播放清單內,重複擺放也是可以的((笑
當加入"你的最愛"之後,他會在圖案的左下角出現一個桃紅色的愛心((不過加入清單好像沒這個圖案(?)

他有個小缺點,就是每個小時會確認一下你人在不在
他會中斷音樂,然後有個畫面給你確認一下而已
不用擔心,他會接著繼續撥下一首歌,播放清單也不會不見,就算你一個小時之後才回來 =D

Hope you guys will love this web. =D

8 則留言:

  1. 免Sign in就可以使用的很快樂 <<這感覺可以成為很經典的標語!!

    我試了一下真的超好用!
    只不過都聽東亞歌曲的我,有一些明星的歌找不到Q Q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阿
      不過有時候這是輸入法的問題
      我找過濱崎步,打"濱崎步"出現的很少,打"あゆみ"資料也不多,有時候要打"Ayumi"真的是比較複雜一點= =+

      刪除
  2. 我來也~~~

    天啊~~~ 這個網頁也太棒了吧!!
    幫你按一個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十個!!!!!!!!我要十個= ˇ =
      喔~~這是瓦礫介紹給我的~~

      刪除
  3. 這個這個~~~~!!!!!
    是張張分享到現在我唯一知道的一個喔~~
    也是瓦礫介紹我的 真的很好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基本上當然是要介紹大家不知道的呀~~
      不然大家都知道了還介紹就太落伍了((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