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9日 星期日

365-286 <面試>雲科工設研究所面試

繼上次台科大面試完後,又陸續面試了兩間學校,而這間是第四間也是最後一間:雲科大
因為跟芸顆超級不熟,好加在有我表弟的幫忙

==========實錄之前先聊一段==========
笨蛋張在面試當天也要耍笨,忘記印准考證((要自己印唷>.0))
所以當天雖然順利的進入了雲科校園,但根本不知道面試地點在哪棟大樓
幸好他們有一區教室叫做:設計一館、設計二館、設計三館((還好他們不叫經營大樓,噗),所以我們很順利的逼近了這一區
但問題來了,他們有三棟大樓,到底是哪一棟勒= =

後來遇到了一個工讀生(?),我問他面試在哪棟大樓
他:「設計研究所面試?」
我:「對」
他:「那你跟我走,我是工讀生」
我:「好,那你是工設系的嗎?」
他:「不是,你是工設系的阿,那你去另外兩棟看看,跟著人群走就對了」
問題是大大,星期六早上的雲科沒有“人群”阿...
有人,但大家的方向都不一樣阿...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我們找到了工設的面試地點,還遇到了韋杰
跟工讀生姐姐說我忘了印准考證,他就叫我先去行政大樓看看可不可以印
然後我們又走了半個雲科走到了行政大樓,他們理所當然的沒有開工,然後我們又走回去
我不太確定他是誰,總之他說可以幫我印,我們就在旁邊等
這時候我的高跟鞋的鞋跟掉了...還有一點點黏在上面,但是沒喬好它就會歪掉的那種...

總之我表弟餓著肚子陪我走來走去真是辛苦他了ˊ口ˋ

==========開始我們的崩潰面試實錄吧==========

第一關會寄過去一本作品集、研究計畫(?)、履歷、成績單等等複合資料,在面試的時候他會跟著這次準備的東西一起呈給教授翻閱,這個不會還
自己準備的東西沒有異性規定,完全看誠意這樣,這個可以拿回來

面試分成兩關,一關5分鐘((至多6分鐘)),一關兩位教授
另外,兩間教室都有錄音((錄影不確定
第一關
A:請先自我介紹1.2分鐘
胡言亂語一陣子^@*!&&#*
A:你這個產品是在做什麼呢?((問我其中一個產品這樣
其實我大部分的問題都忘記了........
A:你除了這些以外,有沒有其他技能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哪些算是技能,真的來說的話...我沒有技能QAQ
B:所有的課程裡面,你最擅長哪個科目?
我:電腦繪圖((根本不會有人回答電腦繪圖吧~~~~~~~~~~~~~好歹也說色彩學、視覺、包裝什麼都好,誰要聽你的電腦繪圖阿~~~~~~~~~~~~~~~~~ˊ口ˋ))
B:就你所知的設計原理裡,你最讚同哪一項((之類的))
我根本不知道有什麼是原理阿~~~~~~~~~~~~~~~~~~~~~所以隨便答完覺得根本QQ了...

兩關之間會有一位學長幫忙拿面試資料,感覺有點VIP,但這時候忙著崩潰

第二關((C教授是完全講英文的教授))
C:Where you come from((問學校之類的))
C:Why do you take this major
我記得是問"major",但我完全答偏了,達到了研究所去......唯一的好處是可以講中文...
C:((翻譯))你打算研究些什麼?
我覺得這位教授喜歡長話短說,最好不要從源起開始講,講重點就可以了,我就是講很長被打斷了XD
C:How many percentage will you come to this school?
我:In fact, this is my second choice.
C:And the first one is?
我:大同
C:Why?
我:台北有比較多的資訊
C:On the Internet!!!!!!
我:yes~~~((哈~)),還有更多的展覽之類的
我想講的是看展比較方便啦~~~
C:Okay, frank, honest.((坦白,誠實))
不~~~~~~~~~~~~~~~其實我說謊了~~~~~~~~~~~~~~~~~((繼續崩潰))
D:那你還有報考什麼學校
我:北科
D:那你為什麼不讀北科,那也在台北阿
我:因為大同有提供獎學金
D:喔~是怎樣的獎學金呢?
我回答完後,沉默了一下
C:((翻譯))我認為你應該試著去不同的環境看看,畢竟妳在大同已經呆了4年了,你無法挖掘到更多的知識了,而且雲科有一整個院的設計系呢!((這時候已經6分鐘了,所以硬生生的被打斷了))
我:我會認真考慮的!((雖然聽起來有點敷衍,但我真的很認真的再考慮這句話!

以上是雲科的崩潰實錄
總結以下四間學校的崩潰程度,由大到小
大同>台科>雲科>北科
台科是因為競爭激烈所加上的心理因素,不然的話他的題目崩潰度跟雲科是差不多的


至於放榜要到末日之後,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6 則留言:

  1. 我覺得他最後根本就是希望妳到他們學校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
      他最最最後面有說:我們很歡迎你來我們學校(笑)

      刪除
  2. 我覺得面是最可怕的就是:
    他會透露出好像會過,
    但那又好像是說出來給你安慰安慰的話(崩潰!!!!!)

    話說回來高跟鞋斷掉真的太悲劇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拉~~這次是真的會過(吧XD)

      不過鞋跟有黏在鞋子上直到我回到家XD
      喜劇是我可以買新鞋子了 =D

      刪除
  3. 原來台科的崩潰程度這麼大啊= ="
    崩潰完還是要繼續做專題然後繼續讀研究所ˊ口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