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0日 星期一

365-287 <面試>大同設計研究所產品組面試實錄

拖到一兩個禮拜之後才寫面試實錄,那一定是很不詳盡阿
不過我可以簡單的概括一下:崩潰

這兩個字在上一篇好像也有出現
不過這次的崩潰是公認的啊!

早上先報到,然後聽半個小時的設計研究所介紹
其實這段時間也可以不到,但除了一個人遲到以外大家還是乖乖的坐好聽主任講話

接下來考英文,考一個小時
其實網站上有考古題,不過僅供參考,因為太久沒更新了= =
今年考了4題(?)英翻中,一題中翻英,一題作文
客官阿!聽我說一句良心話,作文最簡單啊!
英翻中文法不難,句子可以理解,但是關鍵字根本不知道,所以等於白搭
總不能都寫:因為...所以...我們稱之為...
大部分我都不記得了,總之就是類似設計的五個原則這類的翻譯

這時候老師會在另一間教室看大家的作品集

中間有很大段的休息時間,但是被通知說要提早面試
大概是老師都受不暸跟笨學生說話吧ˊ口ˋ

基本上規定要帶8本研究計畫,這個不會退回,額外帶去的東西也通通不會退回!

==========面試開始==========
自我介紹((必備吧!))
接著老師們就問關於研究計畫的部份
例如:你所謂的"肢體發展"是什麼意思呢?
例如:你找的參考資料不夠多,應該多找一些
例如:這個題目已經很多人做了...
例如:你的題目不好...

==========面試結束==========

我只能勸大家:
1.研究計畫認真寫,起碼要對自己的研究計畫非常了解,尤其是使用到的名詞和資料
2.訓練一顆強壯的心臟是必要的

然後現在成績還是沒出來,老話一句,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4 則留言:

  1. 大同真的是公認的崩潰啊太太~
    從烤英文像在烤火星文一樣就覺得大事不妙,
    而且教授們的問題真的是太"深入人心"了,
    我看休息室的咖啡機根本就是用來安撫大家受傷的心靈的QAQ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他應該要放鎮定劑之類的吧XD
      大家考出來都說不是考英文,他可能是德文之類的吧XD

      刪除
  2. 那四個"例如"也太令人崩潰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根本無法回答阿~~~
      其實更崩潰的不是這幾題,但我只能想起這些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