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365-297 <分享> Nippon Colors 日本的傳統色

大家最喜歡的拋棄小馬拋棄專題的好網站介紹時間又來了~~((昨天也講一樣的話,換個詞吧= =
大家要記得幫我留言喔!
你們的留言是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
不然我就把明天"好酒"網頁改成隨便亂寫兩句話好了,反正都一樣沒留言嘛((自暴自棄模式...

回到主題!
今日介紹的網頁也是跟色彩相關的:Nippon Colors 日本的傳統色
大家不要看到大大的"一斥染"就說這個網頁叫一斥染,他真的叫做Nippon Colors!!!

這個網頁的特色呢,就是提供你各種色相,屬於日本的顏色
所以你不會看到人類肉眼可以分辨的500萬到800萬個顏色,但選出來的都是有日本特色的顏色

大家看到的"一斥染"呢,就是其中一個顏色的名字,發IKKONZOME

這個網頁神奇的地方之一呢,就是當你點選其它顏色的時候................

它的背景色就會變成你點選的顏色((看到偶像般的尖叫,阿~~~~~~~~~~~~
而且在色票們的右邊會顯示出CMYK的比例和RGB的比例
滑鼠移到RGB的比例上時,它還會顯示出他的編號,例如:#F4A7B9
所以你就可以非常簡單、輕易的複製這個顏色到你的編輯軟體裡拉((再次尖叫,阿~~~~~~~~~~~~

不過最神奇的地方還不只這樣
你可以點選右邊那個紅色圈圈底下的Nippon Colors底下的白色色塊((其實那是開關
像是上圖這個位置的開關
打開之前請先深呼吸,記得不要眨眼!

按下去!

色。票。在。璇。轉!!!!!
真是太神奇了傑克!不得不說也太會寫網頁了吧((噗

一開始他會先隨機變成一個顏色,然後色票會旋轉、旋轉、旋轉,但是不能點
在你開始覺得很奇怪的時候(大約5秒),請拿出耐心再多等個15秒

他。就。變。成。了。另。一。個。顏。色。了!!!
也就是說,你可以把這個功能當作是"隨機選色機",或是"顏色播放軟體"
它會再一個時間後自動換成另一個顏色,雖然時間有點久...

假設你看膩了動畫,或是你想要回到剛剛的網頁,或是你想要久一點的時間抄一下CMYK的數劇,按一下剛剛進來的按鈕

它就會以你剛剛切換的顏色回到原本的畫面
怎麼這麼好用~~

好啦~希望各位喜歡這篇充滿日本傳統色彩的網頁介紹
他是Nippon Colors

8 則留言:

  1. 甚麼甚麼的梗好棒喔!!!!!!!
    ((糟糕 我不會念= =
    是深藍色的喔喔喔喔喔喔=)

    回覆刪除
  2. 啊~~別忘了你還有我這個隱形粉絲~~時常來潛水的......所以還是要動動腦勤寫啦~~像這篇雖然我不懂如何使用,不過看了內文,連我都想尖叫(網路真是個奇妙的世界呀!)

    你們的留言是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這句很好)))
    不然我就把明天"好酒"網頁改成隨便亂寫兩句話好了,反正都一樣沒留言嘛((自暴自棄模式...(((這樣不行哟!)))
    話說我家那個小妮子不知怎麼了~~至今沒更新~~還掛著(((到底)))ㄋㄟ........偶這樣寫鐵定會遭她白眼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她可是忙得不可開交呢!
      365可以當興趣,但遇到正事還是要先站旁邊 =D

      感謝阿姨的支持!!!
      我會繼續努力分享好網頁的 =D

      刪除
    2. 啊哩,我剛剛看了好久想說這位太太是誰,
      沒想到是我媽阿=口=
      這網頁挺不錯的!!除了動畫(?)以外,
      我覺得它的顏色都有一種很深刻的意涵在裡面耶...真的超美的!!

      刪除
    3. 哈哈哈,我看到第一句話就認出來了耶XD
      而且阿姨還是第一次來我的網誌留言耶XD

      哦~你不喜歡動畫阿~~
      除了時間有點久,我還蠻喜歡的說~~
      顏色真的都很美,很有日本的味道!

      刪除
  3. 這個網頁真的去第一次就會沉醉在裡面!!!
    在張張介紹前我就有在噗浪上看到有人分享~
    不只日本人很會幫顏色取名字,
    這個網頁的設計也實在是太美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本人的仔細和對於設計的追求,真的不是一天兩天就能達成的成就耶!
      就好像和風的感覺,雖然傳統但不老舊,追求創新但不失原味
      真的是太強大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