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365-87 這篇是大聲叫囂

今天在跟拉寶討論團體中的三種人
領導人
隊員
工具人
其他兩種應該不用多解釋,所謂的工具人就是會執行命令但不會思考。

我很清楚自己是在隊員和工具人中間,甚至偏工具人多一點,就像拉寶說的,我很明白我自己。
是阿,我就是這種人,我也明白不是當領導人的料,但又會想要當當看,試試自己的能力,然後,可以多學一點。

然而既然沒有被認同,那我會,說難聽一點,擺爛,該做的事會做,但多的,就不會了。很不負責,根本不配當隊員,我就是想這樣,而且完全是「不在其位不謀其政」的奉行者。
我總是會在不被認同時會先討厭對方,好像這樣自己還保有高姿態。

最近對某人有很多怨言,該說的事說好多次了,既然你不想採納我的意見,那我也不會再多說什麼,一句話:你想過就好。

不是我的意見有多了不起,而是每次這樣說結果都一樣,只會ㄘㄟˋ心,所以我不想說了,什麼都不會說。會無怨無悔對你建議的人只有妳父母,沒第三個人了。

最近好像你認為你該開始有自己的想法了,我所說的話就會被當作「建議」,不好意思,我根本感覺不出你認為我的建議有多重要。

有時候,好像我們很著急,很想要幫點什麼,但總是被拒在門外,不是說「沒什麼拉」就是「好啦~」,然後根本什麼事都沒改變,或者我們都揪著眉了,你一樣是笑笑的好像沒什麼一樣。既然你已經知道了,那就不要再多嘴顧人怨,其實我覺得,你根本沒打算跟我們說真的。

或許事情不是我想的這樣,或許你有你的行為模式和表達模式,但很抱歉,我看見的、我感受到的就是這樣,說者無意聽者有心,如果不想要聽者有心,就不該做出會令人不安的行為。

還有,我很討厭你裝可愛,說違和感根本只是輕描淡寫,我要說,你根本不是那塊料,很假,很作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