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 星期三

365-86 〈猴子教學〉Evernote使用教學

今天要介紹大家使用Evernote!
大象筆記本!((自己翻譯XD

話說,之前我教過大家使用Google Chrome的線上應用程式
但效果不彰
一定是因為我寫的不夠詳細!
沒關係!
這次一定要進步!

今日目標是:猴子也會使用Evernote

哪天你逛到一個好的網頁、看到一張好的圖片
想要存起來
但不想佔電腦空間
這時候就是Evernote出馬的時刻!

首先,打開你的Google Chrome
如果你是Chrome愛好者,相信你「正在」使用它
如果不是,請關掉網頁
我也不知道其他瀏覽器能不能使用這項功能
或步驟有點差異

接著,從最上面開新分頁
通常那個小框框會在所有分頁最右邊
不要不小心按到縮小囉>.0

然後
1.點畫面下邊的「應用程式」
2.點「Chrome Web Store」

或者
直接點右下角的「Web Store」

你會看到線上應用程式的全貌
你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尋找合適的應用程式

不過今天的目標是使用Evernote!

所以你可以
1.直接在搜尋欄打上「Evernote Web Clipper」
((可以不用打入上下引號))

或者
2.打開「實用工具」找
第二種方法比較慢,但通常會順路發現一些新的、有用的工具

找到以後打開它,會出現這樣的畫面
點對話框右上角的「加到Chrome」

你完成第一部份了!
灑花~~

你也可以多加個「Evernote 網頁」((或稱Evernote Web))

在你Chorme的新分頁哩,會出現大象的按鈕
方便以後檢視

使用前他會要求你先註冊

Evernote的頁面大約長這樣
不急不急,這不就來教你如何存檔了嗎?

在畫面的右上角會出現Evernote的小按鈕
點下去!

接著
1.選擇要歸檔的分類名稱
也可順便加入標記和評論((這兩格可空白))
2.選擇存檔的類型((按“儲存文章”右邊的箭頭))
3.按鍵盤上的上下左右選擇存取範圍

切記!這時候千萬不可以碰到滑鼠左鍵
不然這個圈選畫面就會消失!
所以想要看下面的頁面,請用滾輪!

選好以後,按下「儲存文章」的按鈕
幾秒鐘以後。。。

存好了!
在右下角會跳出對話框
你可以編輯、檢視、忽略
但在這裡請按編輯((不然我沒戲唱ˊ口ˋ

會出現這個頁面
這時候可以對文字和圖片進行編輯
完成後按上面小小的「Done」的按鈕

到你的Evernote帳戶
會發現它存好了!!
再一次灑花~~

除此之外還有另一種存取方式
就是
在圖片或網頁上按右鍵
然後移到「Evernote Web Clipper」上
會出現「擷取此頁面」、「擷取圖片」、「擷取URL」三個選項

在網頁按右鍵會少「擷取圖片」這個選項

現在來位各位說明這三個選項的差異!

選擇「擷取此頁面」

你會得到一整個頁面!
缺點是要等比較久
當然檔案也比較大
好處是你可以看到完整頁面
該會動的圖片都會動
該有的連結一個也不會少

選擇「擷取圖片」

你會看到一個圖片!
如果整個網頁只想紀錄一個圖片
這個選項絕對可以精簡很多!

選擇「擷取URL」

這個選項更精簡了!
不佔空間!
缺點是一個沒有紀錄好,會完全忘記這個連結是誰

不過這三種版本一樣都可以再編輯
一樣都會註記原始網站的連結

除了紀錄下網頁上的資訊
Evernote也可上傳檔案作為紀錄生活、紀錄靈感、上傳檔案或照片
畢竟它是個Note
甚至可以記錄紅酒

它的網頁也有「賣」專業版
顯然也不是無限上綱的給你使用
例如一個月可能有限制存取的空間((不知道是多少
不過放心,一個完整頁面也只有幾百KB而已

我相信教學到這裡,使用上應該沒有問題
剩下的功能大家一定能無師自通!
留點驚喜給各位發覺吧!

猴子表示,他也會用了!
((感覺就該來點這樣的圖片做收尾XD))

6 則留言:

  1. 挖屋~~!!!!
    我今天早上再弄.....(幾分鐘過後)
    我會了我會了 我會了!!!!
    goooooooooood
    感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哦哦~~
      我的教學越來越成功了= ˇ =

      刪除
  2. 真的是很精闢的講解很棒的軟體耶~
    張張的網誌越來越專業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齁齁齁齁齁~~~
      柄除掉那些在混的網誌
      我是有打算這樣發展拉~~
      阿哈哈哈哈哈^0^

      刪除
  3. 哇哈哈哈哈哈!!!
    終於開始用了我~真的開始用之後才發現,張張這篇好像也寫得沒有太難(灑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也真的沒有很難
      我覺得我太多話,把它寫的很複雜貌
      但其實沒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