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365-74 今天是74天,其實天

雖然春天過了,但還是要來傷春一下
高中的時候老師說:你們能坐在這哩,應該沒有受過什麼挫折
學測的題目好像叫挫折還什麼的
說,你到底受過什麼挫折?

我只記得我那一篇文章超低分
或許是我文筆不夠好,也或許老師不認同我的想法
我說,每個階段人所認為的挫折都不一樣
可能在大人面前,年輕人只是「為賦新詞強說愁」
在年輕人心裡卻是哭天搶地地哀傷
如果這個挫折能夠量化,就像螞蟻扛著一陀土
對大象來說,那無足輕重,甚至不入眼
但對螞蟻來說,比自己的身體還要大還要重!
((當然,我當初沒寫成這樣...

我有很大很大的夢想
我想成為不一樣的人,我想成為有能力的人
但有種東西叫毅力,我沒有
有種東西叫克勤克儉,我沒有
到底是哪個能力讓我實踐我的夢想,沒有

那到底是什麼特質能讓我成功?
我聰明??不,我只有小聰明
我勤奮??不,我超懶惰
靠著小聰明我順利的過完了高中到了大學
然後我發現我無法這樣繼續「混」過去了

生活不就為了下一口飯嗎
這樣的生活好平淡
但做不到就要學會閉嘴,繼續加油

PS.找實習好麻煩= =

8 則留言:

  1. 真的是我過得太安逸了嘛!?
    我也有夢想 但是有時候卻不切實際
    但是我也不是很在意
    依舊是醬子過生活 畢業之後應該也是........
    ((都不知道該笑還是該哭了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夢想本來就該有點不切實際比較美
      不過我也是會希望夢想成真拉XD
      ((在25歲計畫裡加上一條有錢好了XD

      刪除
  2. 找實習好麻煩>m<
    不過一生中能找實習的也就這麼幾次了,
    張張加油!想做什麼就去做!!
    當個看不清現實的人又怎麼樣!?
    人就是要有夢想才會快樂^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開始認真想去設計公司實習了...

      刪除
  3. 噢我還記得以前國文老師總說這次基測/學測作文滿分的內容是......(略)
    然後我有一次就忍不住回老師說: 我一定要說自己爸爸失業還是媽媽生病才能作文滿分嗎ˊ_>ˋ

    ...我好像離題了XDD
    找實習加油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老師想說的是說激起同情心吧

      謝謝你的鼓勵=D

      刪除
  4. 我學測時最大的挫折就是看到那個叫"挫折"的題目= =
    ((但其實我也忘了我內容寫啥......

    找實習還真的挺煩的~不過慶幸的是你已經有了實習的學分~不用擔心分數什麼之類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這種感覺真的是挺挫折的XD

      實習阿,壓力是有比較小
      但我老爹“希望”我暑假找點事情做
      這樣的壓力也是不太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