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2日 星期四

365-44 〈影片欣賞〉搖滾保姆

乍聽這個名字,第一念頭是外國影集
不是!他可是貨真價實,台灣出品的本國影集唷!

瓦礫壞壞借了影片回來揪我一起看
意志力只比螞蟻大一點的我,當然就拋棄作業去看了
趁還新鮮,來分享一下~

如同副標題:愛 是一種無私
不論是愛情、友情、親情
這部片總體而言就是在講這三種感情

全片共5集
前半部時間跟飛的一樣快,後半部就是正常速度
但相對前面的步調,後面慢的好不習慣阿...

這部片最有趣的地方是,他沒有真正的主角
前半段可能是飾演女Rocker的筱瑜(魏如昀飾)、和呂姓夫婦為主角
但後半段是他們小孩和阿嬤為重頭戲

原本我以為他主要討論的是代理孕母和衍生的相關問題
實際上,他愛情、親情、選母選子、代溝什麼的都談了
也很漂亮的「賜死」代理孕母,這樣就不用演搶小孩的戲碼了

前半部討論孕母和親生父母,後半部討論小孩和親戚朋友

劇本把時間軸拉長,到小孩子懂事之後
的確,代理孕母不只孕母和親生父母間的問題
更擴及親戚朋友等對待這小孩的眼光
不過時間軸拉太長,而這部戲又只有5集
處理的手法不夠好,就好像什麼都提到了,卻什麼都沒講

好看度:●●●
推薦度:●●●

4 則留言:

  1. 齁齁 張張跟我差不多時間發耶
    哎呀 這一部我沒有看過耶
    ((明明就是因為在睡覺
    被睡魔打敗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我完全是抱著「睡太晚,不能再睡」的心情去看的XD
      不過多看影片感覺很舒服(?)
      算是多見識見識的一種方式吧

      刪除
  2. 嗯嗯沒錯!
    後面幾句講得太好了!
    我覺得前面比較好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各有千秋
      前面的題目很好,會很期待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
      後面的處理比較精緻,比較能融入劇情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