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9日 星期五

365-61 文創公司面試

如果我的網誌繼續寫下去,應該就會一直看到我的面試經驗談
這次是到一間真真正正在做設計的設計工作室!
會這麼說是因為我今年開始投了各式各樣的履歷,一個為找到工作,各種可能性都不放過的概念,也面試過客戶職行、行政助理等等,結果真正的設計公司反而很少...應該只有一間...

這次面試的公司是擁有自有品牌,並且也有做設計案的公司,主要的商品是生活用品
在去面試之前有查一下資料,發現老闆蠻年輕的,在學生時期有很多比賽得獎的經驗
看到這裡有點沒信心了,我就是個得獎紀錄掛蛋的人阿,不要說得獎了,入圍有沒有我都不知道了...
不過換個方面想,去面試也是需要累積經驗的,而且可以趁這個機會到別人公司走走也是很不錯,所以還是決定去了

在出門之前跟瓦礫聊了一下,她說:「雖然我內心也超害怕工作,但是我覺得,這樣以後一定撐不起來夢想,所以無論如何還是要努力找到工作,拼命學習的!」
是阿~為了撐起我們的夢想,無論如何都要努力去嘗試才行,連找工作都怕,那還能做什麼?

還看了這一篇youtube,是Kelly在談論她決心要出國讀書的心路歷程
堅持做一件事是困難的,所以才值得去努力吧!

出門前就靠這兩件事充滿了能量,出發!

到了現場先讓我填了一分基本資料,工作經歷和證照的部分,留了很多空白阿,哈哈哈哈哈哈,覺得不用給我這麼多空間拉,哈哈哈哈哈.......哈......
等待過程中稍微看了一下公司自有的產品,本人真的都蠻美的~~

然後就進行面試了!

一開始老闆就說:喔~你大同幾號?
我:18號
老闆:喔~差一點,我19號
我:!?老闆也是大同的喔((一個功課沒有做夠的狀態...)),我們班的是XXX
老闆:喔...不知道耶XD

接著繼續一陣問候,班導是誰阿,指導教授是誰阿,你認識XXX嗎,為什麼沒在大同讀研究所阿

老闆是在聊天的過程中了解我,沒有自我介紹((這點我超開心)),也不會叫我特別介紹我的作品,大概是作品集上都有吧~~
一開始老闆邊跟我聊天邊看電腦,我想說這樣我要怎麼講勒...
結果發現她是在看我的作品集,哈哈哈哈哈哈哈

因為這間公司需要會平面的人,所以老闆有特別的問我波特托的馬鈴薯的事,像是「你平常會畫這一類的東西嗎」、「你喜歡手繪嗎」之類的問題,真的驗證了「你永遠不知道對方是看上你哪一點」

整體而言,感覺很舒服,也覺得這間公司應該蠻適合我的((聊到一半就開始掏心掏肺,還是會怕工作的內容,但瞬間減少很多

==========面試心得==========

這一整篇都是心得阿!!!!!!只是現在要來講比較內心一點的心得((疑?

我覺得過程中我散出太多沒自信的言論,像是老闆問說「畢業之後這段時間都在做什麼」,我就說找工作阿,但是都沒有回應,"就不知道是我的問題還是...?",結果老闆還反過來安慰我「不是啦,應該是環境拉,現在比較不缺設計師」。老闆又問「那一直找不到工作自信心會受到影響嗎」這真的戳到痛點,想都沒想我就說「對阿!」

我不知道老闆是不是可以撥開這麼多沒自信的言論,看到我的潛能,但這麼多不該出現的話還是應該要注意一下...

我問了兩次老闆強調的「會平面」是指什麼樣的平面,我雖然會排版,但真要畫出什麼驚人之作,甚至水彩、油畫等等......還是不太在行,雖然我覺得現在不問清楚,就算面試上了我也會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去,不過問太多次也有可能會讓老闆開始質疑我到底平面是有多不行。

每次面試完都覺得還有好多東西要學,好像還沒準備好,一進去就會被看破其實沒有幾斤幾兩重。
能力這種東西都是要用的時候才發現不足,要補又不是一朝一夕能夠有明顯成果...
就像老闆跟你聊大學的學長學妹有誰,但平常也沒有在注意根本無法聊的...((好像應該要努力家臉書,噗
平常要努力阿~~

話說,大家知道劉傳凱是誰嗎((無獎徵答!

2 則留言:

  1. 我知道!!!!(舉手)
    感覺聊得太輕鬆也不是件好事...如果老闆年輕的話是還好拉,年紀比較深的就...高深莫測不知道他在想什麼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嚇我阿~~~
      就想說進行了一串開心的對話,還是要繼續努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