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5日 星期一

365-57 助理的角色

醫生說:「助理就是幫助醫生看清楚要看的牙齒,不是遞東西就好了,要吸乾!」



在學習的過程中,會覺得要做的事情好多喔...
我記得我看過的助理都只是把東西拿出來,然後吸口水而已,但我除了要拿東西、記步驟、清理、整理診所等等
如果是跟診,除了注意醫生、診療步驟、準備器材,還要隨時注意有沒有突發的狀況((例如櫃台在講電話,但是另一線的電話又響了等等)),導致到了現在跟診反而注意SOP多過於醫生的需求,或許這就是三個月的瓶頸,然後就被醫生指導了...

助理的角色很特別,雖然工作是幫助醫生,但相處最多的可能是助理們,例如整理器械、整理診所等等,都是助理們要互相幫助,結果導致壓力好像都來自助理...

如果想要一個準時上下班、下班就out of duty、工作穩定長久、學會之後不太會有太難的任務、不會有時間或業績壓力,那麼牙醫助理會是好工作。
不過真要說缺點,我有點受不了診所內沒有秘密這一點,消息傳播得很快,而且女生居多的環境真的很會「聊八卦」...還有其他個人因素

2 則留言:

  1. 我自從戴牙套之後就覺得助理真的超萬能的.....
    雖然我看的那間助理都是實習醫生,但是也是會被醫生罵(或是學姊)
    辛苦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啊,居然是實習醫生等級的助理,要敬禮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