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9日 星期六

365-41 新北投一日遊

原本只是找不到台北比較近又還沒有去膩的地方,就選了北投!雖然當下我真的不知道北投有什麼可以玩的...印象中...沒有,沒有什麼印象,只知道有個新北投捷運站。

沒想到經過北投半日遊之後發現還蠻可以走走的耶!
看現場很多外國人就知道,這大概是會被放在旅遊手冊當中的行程,是很有歷史故事的景點。


早餐是吐司夾姐姐美味的起司!
佳儀表示:不是很鹹的起司,可是味道很不錯!


從北投車站出來往前走,就會到北投公園,第一站是看了半天才意識到是北投圖書館!
我們從他的入口進去,但他比較經典常見的部分的背面(請參照下圖)。

意外的裡面沒有太多觀光客的感覺,大家真的很認真的去圖書館讀書!!
在外面的走廊上也有一些桌椅,今天天氣微熱但太陽不是很強,坐在戶外看書真的很享受!

館內拍照是要申請的,看起來手續不是太複雜,但我也沒有這麼想拍就是了


接下來一樣是從背面走的北投溫泉博物館!((哈,顯示為沒有看過旅遊手冊的樣子XD 

在進去之前還不知道他是以前的大眾浴池,不過知道以後看到這個煙囪也就可以理解了((右手拳頭敲左手手掌

北投溫泉博物館是不需要收費的((灑花!
他要拖鞋進去,也備有走路不會啪塌啪塌響的拖鞋,而且在穿過之後都會有義工噴酒精消毒,覺得超棒的~~




這幅畫是2015年12月,由中正高中美術班繪製。
每年來都可以看到新的作品感覺超棒的!


溫泉博物館內介紹了北投當地溫泉的歷史,除了想像的到的泡湯文化,甚至念歌冊、火柴盒、電影等文化都有介紹。
為在上圖左側的小房間有台語電影的介紹,這裡真的必、看!!


不是只有美國的英雄電影有公式,台語電影也有公式的!!
以現代的眼光看來,有很多很硬的片段,例如在床上還要推銷產品,哈哈哈哈哈哈哈,這到底是什麼劇情XD
或是用胎記認親、講很長的通關密語,哈哈哈哈哈!
裡面有撥放介紹的影片,用很現代、歡樂的方式介紹台語片的特色,真的很有趣,一定要看!!


這是女湯

這是男湯
男湯根本是游泳池!!!還有斜坡耶!!

來跟以前女性的禁地拍張照 =D←表情是這樣

整體來說,我覺得北投溫泉博物館真的很值得去看,資料整理得很精緻,浴池保存的也都很好,可以學到不少知識。


梅庭
抵達最後一站:地熱谷
佳儀說:是我的錯覺嗎,覺得好像變熱了
我居然還說:大概是中午了吧!!((自己講出來都覺得羞恥XD
是因為地熱谷真的好熱阿~~~

來個溫泉裊裊的美照~~
敝人在下我今天又是素顏((一個睡太晚的狀態)),就不用了((撥瀏海


合照還是必要的,修圖也是必要的!((噗

我們這樣走一圈((算是慢慢走)),大概2個小時吧,不過因為都是山坡路段,走完真的會累((是說最近也變得也不能走ˊ口ˋ)),回家直接昏迷3個小時!!
如果說要「離台北不遠」、「郊遊」、「戶外」、「不會太累」、「半天」的休假行程,北投是不錯的選擇!!
其實往上、往下都還有景點((今天沒去)),腿力夠的話可以過得蠻充實的。

結束之後有種不知道要去哪的感覺,就決定去228當天要去卻休館的葛超智特展!


然後吃了稻禾((也報告的太詳細了吧!!
我要說的是阿,他的辣味上湯不見了,辣味味噌又沒那麼喜歡~~
吃飽一樣肚子暖暖的、眼皮重重的、雙腳累累的結束了歡樂的郊遊!!

2 則留言:

  1. 張張剪頭髮看起來超清爽的耶~
    感覺是活動滿滿,精神滿滿,元氣和心靈都補滿的一天,看得我也心情很好^_^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假的XD
      可是這一天的髮型一直覺得很怪...今天總算習慣了XD

      哈~~下次一起去,很不錯的行程((一直誇一直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