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7日 星期日

365-49 增加自信實驗二:未來教育概念展&台灣地球日

兩個展覽就先以甜不辣開始吧!!((為什麼!觀眾表示不解...
其實這是一種創造記憶的儀式的過程,這樣每次到華山都會想起甜不辣,就像我去光華商場就會想要買葡萄汁一樣((為什麼要特意創造這種跟大家不一樣的回憶...觀眾表示不解...



其實今天只是去走走,完全沒想看什麼展~
然後就走到今天到期的未來教育概念展~
大門口就是這張自拍照了,可以看到後面小小的概念牆吧!

這是一個很感人的展,我想,是一個以展覽方式實際展示出台灣現在教育的改變,翻轉成教育實驗,走出教室,重視實做,參與社區營造,透過網路科技在地國際化,培養全球移動力,翻轉教學等。(文字來自華山官網)

實際上進去跟預期的樣貌完全不一樣!!
不只整體展場非常有系統規劃,每一個細節、視覺都被良好的照顧到,除此之外,演講、平面展區、專人解說等,不少展區還有現場實際試做的空間。



這是實踐大學的展區,可以自己手做2D模特兒模型。
大概是體驗區裡平均年齡最高的一櫃了吧,哈哈哈哈哈哈




學學文創也做了很有趣的計畫,除了提升師資美感的教育,也讓兒童藉由認是在地色彩培養美感素養。
就像我一直強調的,美感教育不能等,而這個計畫就非常有效的做了這件事,希望能夠讓每個兒童持續的經歷這樣的教育,短暫的學習有時候都是大人們自我感覺良好阿((過來人經驗

一個move到華山的後花園:中央藝文公園,我看到了2016 台北地球日 ,也太賺了吧,一次來看兩個活動~~
不過這次連大門的自拍照都沒有,因為其實我也不知道大門在哪...
自2010年開始舉辦「台北地球日綠色藝術市集」活動,成功地創造出了一系列屬於台北城市的友善環境活動;今年邁入第六年,以「綠色市集」的形式,邀請在地小農、藝術工作者及NGO等團體,提供對環境友善、支持在地行動的創意生活方案與產品。-引用自台北地球日活動網站
來這裡可以體驗到各種綠色生活的方案,包含飲食、植栽、生活用品、等等。
雖然他就像個市集,有攤位、休息區、有行人,整體概念和展示我覺得規畫得很好~~
各個攤販各具特色,而且產品看得出來都是非常用心且真實的,是真正帶回家可以拿來用的!
現場也有一些官方的活動(我猜),例如回收寶特瓶換盆栽等等,很符合主題,而且大家會非。常。樂。意。做。回。收!
我真的很想要小盆栽,真的真的!!但是我沒。有。寶。特。瓶。可以回收!!第一次覺得我領先這個世界一步((明明就是出門三小時所以沒帶水吧!


這個地衣風景手作工藝坊是我最想嘗試的攤位!

現場有展示這樣的地衣作品,非常漂亮~~真的非常漂亮!!
而工藝坊就是做類似這樣漂浮的地衣作品,約20*20公分這樣,成品看起來真的好漂釀阿~~~
不過姐現在連300元的餘裕都沒有((一個身上只有智慧型手機,卻沒有寶特瓶和300元的窮人


在某個角落有大地旅人的攤位,是在賣香蕉牛奶~~特色是:不插電!!
所以買的人可以用50元買到一杯香蕉牛奶,但是要自己踩!


這位老兄就非常的用力在製作他的果汁~~哈!
現場會給環保杯來裝牛奶喝,不過我不想立馬喝玩350CC的牛奶,我想慢慢喝...所以只能忍痛放棄這個活動了...

今天又過了非常宜人、舒適、且心靈滿足的一天呢 =D

2 則留言:

  1. 華山是不是常常會有不同的市集啊?
    好像都蠻有趣的,真是塊寶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其實當天也還有其他比較小型的市集,真的很適合週末去逛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