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6日 星期六

365-48 學習日文

我從大學的時候開始學日文((完全意料不到我會有這一天阿!!!!!
雖然是必修,前後也學了三年的時間,不過因為學校考試很容易,所以其實日文還是很差,大概就是日本幼稚園前幼童的程度吧...

自從開始考慮去日本打工旅遊之後,我才開始又認真讀日文


騙你的!我根本認真讀一下下就又怠惰了...
我這個人最大的特色呢,就是每決定做一件事之前都會努力蒐集資料,尋找好方法、好工具,而這次學日文我找到的好工具叫Memrise,是一個免費線上學習的網站。
原本要寫教學文的,但是一個怠惰後就擱著了...

等到報名日檢N4之後,我又開始努力學日文起來
這次我發現了福娘童話集,這是日本兒童故事書的網站,初學者就跟幼稚園的學童一樣的程度吧,所以看童話書也是理所當然的。

騙你的!我讀了幾篇根本打擊信心,覺得自己連幼稚園的程度都不到Q口Q
不過我相信從這裡開始讀,不久以後我就可以去日本..的童話書區找書看了!!

讀書這件事情跟減肥不一樣,覺得要找伴一起激勵比較有動力((雖然可能另一伴中途放棄,自己就會一起怠惰了...
我的目標是跟365日誌一樣,天天讀日文!!

哈~~其實還有很多好的網站,有空再跟大家分享吧~~

4 則留言:

  1. 若是沒有漢字的兒童讀物,會變超難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根本看不懂阿Q口Q
      就算有以為自己變強的錯覺,看完瞬間被打回原形

      刪除
  2. 我可以當你的伴喔(羞
    不論是減肥還是日文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耶~~~一起讀阿!
      目前還在複習大學讀的日文課本當中!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