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2日 星期五

365-54 看牙醫記

我這個人超不喜歡看牙齒的,什麼半年洗一次牙,根本就跟睡前不要吃宵夜一樣,看心情參考參考。
自從開始當牙助看過太多敗壞的牙齒以後,突然變成看見熟人就想握著他們的肩膀吶喊:「要好好刷牙喔喔喔喔喔喔~~~~」



蛀牙趕快補基本上就沒什麼問題,如果到根管治療...還免免強強可以忍受,但根管治療牙齒會變脆弱,通常會伴隨著做牙套,如果一個不小心還會裂開,那就真的...((幫牙齒默哀...

有一次比較少病人,醫生就幫我拍了X光片,順便體驗一下是有多麼不舒服。
結果發現我居然蛀了兩顆牙齒,不誇張,蛀牙的地方都黑黑的,只是因為在後面所以我都看不到...
所以昨天我就約了時間去補牙齒...

當牙助看別人牙齒看久了,就覺得看牙齒根本沒什麼好怕的嘛,就這樣又那樣而已阿~~((揮手
不過真的自己躺在那裡,只看的到醫生的上半張臉、聽見滋...滋...滋...的聲音,那真的是會很不安全阿~~

因為蛀牙的部分太接近牙頸部,會比較有感覺,所以醫生還幫我打了麻藥
所謂打了麻藥「硬硬的」感覺真的很神奇,就像吃飯以後有菜渣卡在牙齦上,但什麼東西都沒有,外加牙齒咬起來好像剛補過還沒有磨平,其實根本還沒開始補

在磨牙的過程中,明明蛀牙在上面,在補的時候卻有種在磨下面的感覺XD
然後因為嘴巴一直打開,又要補持乾燥,所以覺得好乾喔~哈~~

雖然看牙齒會感覺很不安,不過補完牙齒會有種前所未有的乾淨的感覺,好像可以好幾天不用刷牙了
只能說看牙醫真的會很不安,不過其實也沒有想像中的可怕
大家還是有蛀牙就趕快解決,不然真的蛀到神經就會很痛了阿~~

2 則留言:

  1. 當牙助之後看牙頭腦裡應該飄過很多東西吧~
    可是你竟然蛀牙了!!!你不是每次晚上都有刷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刷牙不保證不會蛀牙阿~~刷牙要正確、都要刷乾淨、口腔內的酸鹼度也有差,天生和後天都會有差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