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

365-341 練書法

練書法時間到~~~
前一陣子說要練書法,但礙於買新的用具太花錢,所以等到回家以後才得以開始練習
我媽說:「恩,你有遺傳到我的血液,我以前也很喜歡寫書法,無師自通!」

一開始,我媽問我為什麼突然想寫,我說就突然想寫啊,說不定可以寫個春聯
我爸:「哈哈哈~~~~」笑吧笑吧,就給你笑吧=..=
我用的參考書是「正楷教學典範」,這本書是當初在學書法的時候臨摹的書
他其實還蠻大的,跟練習用的宣紙一樣大本

他一開始先教基本筆畫,然後用部首分類文字,最後還有附上一先詩詞
總之我就是跟著他一頁一頁的寫  然後跳過一些太難寫的字

 我的第一張大概長這樣...好醜...
基本上還記得怎麼寫,只是那些技巧什麼的要靠時間去回憶...
寫到一半才覺得是應該重新練練基本筆畫...

等到第二張就有比較漂亮一點了((還是醜

中間又練了5張左右,最後結束在...
漂亮的「重」上!
看起來我也是很可以栽培嘛((驕傲的哩

第二天,接著上次的開始寫
 ㄟ...又變醜了...
話不能這樣說,因為開始有「撇」、「捺」等比較難的筆劃,比例和粗細就更難掌握了!
((那第一個自大暈染和「刑」寫那麼醜,該怎麼解釋!!!((敲桌!

總之又更努力的寫了7張左右
最後結束在...
 筆劃很多但其實比較好寫的字!

 這個「溫」寫的真不錯((差強人意拉

 不過我還是最喜歡「御」

果然還是方正的字比較好寫QAQ
話說「心」根本是我的天敵,怎麼寫都難看...

最後來精采回顧一下:
將將~~洋洋灑灑這麼多張~~~~大概也寫了3.4個小時吧

我說,每個自我都練習個4次就跳下個字了,畢竟我太沒耐性了
寫到第四個字再回去看字帖,會覺得這個字怎麼看怎麼怪,就好像罰寫寫久了都會覺得字好像不是字,而是符號組合起來的詭異樣子...所以先用其他自中和一下((噗

總而言之,要寫春聯看樣子是還早哩((遠目
PS.墨汁果然很香((噗

4 則留言:

  1. 回覆
    1. 一起來寫啊((招手
      讓我觀摩觀摩凱琦的大作!

      刪除
  2. 算是很懷念耶!!!!
    國小的事情了XD
    我的書法一向不怎麼好
    難怪我比比會說我寫字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我覺得書法練漂亮了,字也不一定會長的一樣漂亮啊
      只能說有差拉((噗

      刪除